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侨办大事记 > 正文
温州市侨办2006年第三季度大事记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侨办大事记 温州 侨办 第三 季度 大事记)
  

  ★ 7月3日,市侨办召开“寻根之旅”夏令营专题动员会,全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 7月3日,市侨办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7月4日上午,鹿城区委、区府召开全区侨务工作会议。市侨办主任陈永聪到会指导并讲话。

  ★ 7月6日,2006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开始报到。

  ★ 7月7日上午,温州2006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侨中分营欢迎仪式举行。市侨办主任陈永聪参加欢迎仪式。

  ★ 7月12日上午,温州2006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温州大学茶山校区隆重举行,来自海外17个国家的300多名温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了开营仪式。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国旗,市人大副主任项剑萍、副市长钱成良、市政协常务副主席王成云、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加波和有关部门的领导以及在温侨领代表出席了仪式。开营仪式由市侨办主任陈永聪主持。

  ★ 7月12日下午,中行温州市分行“华侨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市侨办主任陈永聪、中行温州市分行行长刘旭伟和侨胞代表余文龙、刘光华为“华侨服务中心”的成立揭牌。

  ★ 7月12日下午,由温州市侨办、世界华文出版社联合编纂,世界华文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大型画册《海外温州人》(下)首发仪式在温举行。市人大副主任项剑萍、市政协常务副主席王成云等领导和100余名海外华侨参加了首发仪式。

  ★ 7月13日,温州市侨商协会会长、匈牙利华人国际投资集团总裁余文龙,市侨办副主任、市侨商协会副会长周三荣率温州侨商投资考察团一行8人,赴河南周口市进行为期3天的投资考察,寻找合作商机。

  ★ 7月14日至18日,温州市侨办主任陈永聪、副主任周顺来率温州“寻根之旅”夏令营侨中分营、瑞安分营的100多名营员,乘飞机赴北京参加国侨办与各地侨办合作的2006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

  ★ 7月23日,温州市侨办主任陈永聪与上门拜访的衢州市外侨办副主任梁金根一行5人进行座谈交流,共商侨资源共享联动大计。

  ★ 7月24日,以“海天美景一日游”为主题的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在洞头县举行。

  7月25日晚,心桥———巴黎钢琴音乐会在温州市东南剧院举行。本次音乐会由市文广局、市侨办、市侨联和法华工商联合会联合主办,市文联演出艺术交流公司等单位承办。

  ★ 7月31日下午,市政协常务副主席王成云、市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朱世灏等一行3人在市侨办主任陈永聪、副主任周顺来的陪同下,到夏令营侨中分营地——华侨中学视察。

  ★ 8月2日晚,2006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闭营仪式暨成果汇报演出在育英大礼堂举行,温籍小侨胞们用在家乡所学的武术、歌舞等“绝活”,向家乡人民献上一台好戏,“诉说”心中的浓浓乡情。

  ★ 8月8日,全省侨务干部培训班开课。市侨办主任陈永聪参加培训。

  ★ 8月9日上午,市侨办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防御8号台风的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做好防台抗台工作作了周密部署。

  ★ 8月14日下午,市侨办收到意大利温籍侨胞翁秀茜女士捐赠的10万元赈灾款。这是我市收到的第一笔来自海外的赈灾款。

  ★ 8月14日下午,市侨办主任陈永聪、副主任周三荣在市侨办会见了由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妇女联谊会会长林建华率领的该会考察团一行14人。

  8月15日,市侨办副主任周三荣受陈永聪主任委托,率有关人员带着全办干部职工的关切之情,到“桑美”台风重灾区苍南县慰问受灾归侨侨眷和侨资企业。

  ★ 8月16日,在市侨办举行的温籍侨商赈灾捐赠仪式上,18位在温海外侨商在温州市侨商协会会长余文龙的倡议下,纷纷解囊捐款,市侨办10多位干部职工也加入了捐款队伍,现场共计捐款38.46万元。

  ★ 8月17日,巴西温州同乡联谊会秘书长赵松强一行4人把该会捐赠的40万元赈灾款送到市侨办,要求市侨办把捐款转交给灾区。

  ★ 8月21日,市侨办收到捷克华侨陈汉清先生、贝宁华侨林秋兰女士赈灾款各2万元。

  ★ 8月25日,温州市公安局、市侨办、市外办、市侨联等四个涉外部门联手建立并出台防范非法移民活动的工作机制。

  ★ 8月28日上午,希腊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陈六一一行3人专程把该会募得的10万元赈灾款送到了市侨办,委托市侨办转交给灾区人民。

  ★ 8月29日,市侨办主任陈永聪接受了意大利摄影记者MATTIA先生一行2人的采访,回答了有关温州人团结协作、善于寻找商机的提问,并介绍了温州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温州华侨的历史和海外温州人的创业经历。

  ★ 8月29日,市侨办召开《江泽民文选》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了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并部署今后一个阶段学习《文选》工作。

  ★ 9月7日,连云港市侨办副主任宋书信一行4人来温参观考察,并与市侨办主任陈永聪交流了工作。

  ★ 9月12日至15日,市侨办副主任周顺来率有关人员到基层调研,听取部分华侨、归侨侨眷对华侨子女回国接受义务教育的意见和建议。

  ★ 9月13日,市侨办收到了奥地利的华侨华人捐赠的43000元人民币。

  ★ 9月20日下午,温州全市侨办主任例会在泰顺县香溢假日酒店召开,市侨办主任陈永聪,副主任周三荣、周顺来,各处室负责人和各县(市、区)侨办主任出席了会议。

  ★ 9月21日,市侨办主任陈永聪、副主任周三荣会见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会长潘世锦一行12人。

  ★ 9月26日,2006浙江轻工产品博览会在温州市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130多名温籍侨商应邀参会。市侨办全体人员参加了接待活动。

  ★ 9月27日下午,由温州市侨办主办,市委统战部、市人大教科文卫民侨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市台办、市侨联、市台联共同协办的三胞迎中秋茶话会在华侨饭店隆重举行。200多位在温台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留学生和各界人士代表参加了茶话会。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ljl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西班牙温籍侨胞助“温州制造”开拓欧洲新市场
·美国东部崛起温州商贸城
·意大利那不勒斯华商会换届改选 何福兴当选会长
·“温州模式”提出者来汉传经
·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一行拜会温州侨办
·浙江侨办调研温州瑞安新华侨华人出国前培训工作
·浙江侨办调研侨乡文成新华侨华人出国前培训工作
·乐清市外侨办表彰十佳和优秀侨资企业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