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7政府招商 > 投资政策 > 正文
马耳他投资优惠政策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投资 政策)
  

  2001年1月30日,马耳他政府经议会批准通过《工业发展法修订案(2001年第4号法案)》,通常简称为《商业促进法案》。后来又先后颁布了若干补充规定。该法案及其补充规定根据马耳他十多年来经济发展提出的新要求,以及政府对产业发展侧重点的全盘考虑,对1988年《工业发展法》进行了修改,尤其是对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调整和补充。

  修改后的《商业促进法案》遵循的基本原则是:谁对马耳他经济发展贡献大,谁享受的优惠措施就多。也就是说,那些增长潜力大、提供就业机会多的公司享受的优惠政策也多。新法案延续了政府加大引进外国直接投资的战略,尤其是高科技产业。吸引外资的主导思想是提高产品附加值,同时解决更多就业,加快产业升级换代。

  《商业促进法案》依然从税收和非税收两方面为外国投资者在马耳他投资设厂,从事生产、修理、改良和维护等活动给予种种优惠。

  1、税收优惠。

  (1)所得税减免

  一般情况下,在马耳他注册的公司所得税率为35%。为吸引外国投资,鼓励企业增值,政府规定的所得税减免期为:营业头7年,所得税率为5%;接下来6年,所得税率为10%;再接下来5年,所得税率为15%。另外,利润再投资,所得税率为19.25%。

    (2)投资抵扣政策

  设备投资总额的50%和厂房投资总额的20%可从应缴税款中扣除。

  (3)关税减免

  设备进口免关税,原材料从欧盟国家进口免关税(注:从非欧盟国家进口仍需缴纳关税)。

  2、非税收优惠

  (1)就业和员工培训补贴

    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头两年工资支出可计入公司成本; 员工培训费用可从马耳他发展公司获得35%~80%的补贴。

  (2)软贷款

  向马耳他发展公司申请,经批准可获得30%~40%的低息贷款,偿还期一般不超过10年,利率为2~3.5%;还可申请获得贷款利息7.5%的补贴。

  (3)厂房

  马耳他发展公司以较低的租金费率向企业提供标准厂房,年租金仅为1.75~4马镑/平方米左右。

  (4)工作许可

  拥有公司40%以上股份的股东或其指定人可获得长期工作许可。短期工作许可视专业技术不可替代程度和公司需要而定。

  新规定还对优先吸引外资的产业部门做了若干调整,具体清单如下:

  --电子和通讯设备,半导体及其它元器件和产品

  --软件开发,包括安装、使用、支持和培训

  --机械和工程

  --特定金属产品

  --橡胶和塑料产品

  --药物和药品

  --医学、精密及光学仪器和设备

  --影音制品的生产,包括电影、广告节目、商业广告和记录片

  --珠宝和相关商品

  --飞机、游艇、摩托艇、汽轮机、桥吊及其设备的修理、改进和维护

  --生物技术

  --水产

  --垃圾处理和再循环

  --研究和开发


 

来源:中国招商投资网 责任编辑:wmx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工信部采购“绿坝”有行政垄断之嫌
·反对公车宝马化不如规范公车采购制度
·关键是要规范政府采购行为
·关于办理CA认证证书有关事宜的通知
·政策功能实施应把好“四关”抓落实
·我国调整装备制造业设备进口税收政策
·国土资源部发布矿山储量动态管理要求
·三部委出台收费公路权益转让办法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