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7政府招商 > 投资政策 > 正文
政策功能实施应把好“四关”抓落实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落实 实施 功能 政策 政府采购 采购 产品 资金 优先 合同)
  

  财政部国库司司长詹静涛在2009年全国政府采购工作会议上总结时,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要抓住正在实施的扩大内需、建设节约型社会等宏观政策机遇,研究制定相关政府采购制度规定,不断拓宽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实施领域。

  的确,在当前促进国民经济平稳快速增长的大背景下,对于政府采购而言,实现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目标是监管部门应尽的职责,也应当是政府采购活动各方长期信守的原则。换句话说,实施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应当成为政府采购的主旋律,贯穿于政府采购活动的始终,按照财政收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原则,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依笔者之见,要发挥好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就得紧紧扣住政府采购各个环节,牢牢把好“四关”抓落实:

  把好政府采购预算关。对节能环保产品、自主创新产品、中小企业产品等纳入政府集中采购目录范围或认证清单,实行首购、订购或优先采购政策,优先安排采购这些产品的采购预算,强化财政预算控制,保障资金来源,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扶持不发达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

  把好政府采购执行关。以采购政策为导向,改进采购评审方法,简化环保企业、中小企业和产品的采购准入程序,给予不发达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供应商优先待遇,在价格扣除和评分加分方面对这些企业和产品实行政策倾斜;

  把好政府采购合同备案关。将合同优先授予这些企业,完善政府采购合同管理,严格采购合同备案,落实好首购政策和订购、优先采购政策,敦促采购人采购国内产品,引导采购人改变消费观念,增强对国内产品的信任,以充分满足采购需求。

  把好政府采购资金支付关。发挥财政监管作用,对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政策的采购活动保证采购资金,足额按时依采购合同付款,对不按要求采购这些产品的单位,有关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予以严肃处理,财政部门不予支付政府采购资金,守好采购资金支付关口,从而用好用活用足政府采购政策,真正发挥政府采购宏观调控和导向作用,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 作者:宋勇 责任编辑:豆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工信部采购“绿坝”有行政垄断之嫌
·反对公车宝马化不如规范公车采购制度
·关键是要规范政府采购行为
·关于办理CA认证证书有关事宜的通知
·我国调整装备制造业设备进口税收政策
·国土资源部发布矿山储量动态管理要求
·三部委出台收费公路权益转让办法
·《港口工程初步设计文件编制规定》发布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