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招标采购 > 项目信息 > 拟建项目 > 正文
青岛地铁M3线22站点5标段正式公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公布 正式 地铁 设计 一期 工作 工程 单位 线路 中标)
  

  记者从昨天下午举行的青岛地铁一期(3号线)设计咨询及工点设计合同签约仪式上获悉,全长24.9km的M3号线日前正式确定了5个标段及施工方。这也标志着青岛地铁一期全线工点设计工作即将全面展开。

  5个标段划分及施工单位确定

  地铁一期M3全线线路和车站的5个标段及施工单位分别为:一标段为火车站站至太平角站,线路长约4.72km,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中标;二标段为太平角站至江西路站,线路全长约3.75km,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标;三标段为江西路站至清江路站,线路全长约3.83km,中铁隧道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中标;四标段为清江路站至李村站,线路全长约6.01km,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中标;五标段为李村站至铁路青岛北站,线路全长约4.87km,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标。

  除了5个标段的确定责任单位,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一期工程提供设计咨询及施工图审查等服务。北京城建设计研究院作为总体总包管理单位,对土建工点设计和系统设备设计的总体性、系统功能统一性、经济合理性、总体进度负责。本次工点设计工作内容包括初步设计(含规划方案、总体方案优化设计、施工及设备材料采购招标设计)、施工图设计及相关后续服务等。

  地铁项目实施主体市地铁公司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设计咨询及工点设计单位,中标单位均是国内一流的地铁专业设计资质单位,有多年的地铁设计经验,在国内外均享有声誉。在此次仪式上,地铁指挥部和地铁公司要求各设计单位组织专业力量,按照国内地铁行业一流设计标准、规范,高水平、高标准来参与青岛地铁一期工程设计工作。同时要结合青岛独具特色的地质地貌,组织精干力量,认真执行设计合同,在确保设计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设计进度,保证地铁一期工程顺利开工建设,力争将地铁一期工程建设成为优质工程、精品工程。下一步地铁指挥部将集中精力抓好工程的全面筹划、外部协调等工作,确保地铁一期工程设计工作全面、顺利推进。

  “青岛地铁一期工程目前进展正常,地铁试验段工程已开工建设,青岛地铁一期工程可研报告已通过预评审,全线勘察工作已全面启动,初勘工作9月底将完成,铁路青岛北站地铁车站正有序推进。”地铁指挥部副总指挥、地铁公司经理李建国还向记者介绍,地铁控制中心前期工作已启动,正加紧推进规划选址、土地征用等各项工作。(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小Z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辽宁今年建设电网投资近200亿
·南方电网98.5亿打造全新遵义电网
·德安县投资5亿开发300万吨铅锌矿
·湖南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全面启动
·兰州市投资18亿元陆续改造企业危房
·上海3年将建污水管网800公里
·青海首季完成重点项目投资20亿
·哈尔滨3大集中供热工程将开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