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议温州模式 > 正文
"温州模式"应与时俱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模式 温州 经济发展 论坛 经济管理 经济 立足 转变 李兴山)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中国·温州现代商业文明论坛上,与会的专家们对与时俱进的"温州模式"作了深层次的精辟阐述。

  中央党校教授、经济学专家李兴山认为,培养温州人的商品意识,发扬温州人千方百计、千言万语、千山万水、千辛万苦的精神,学习温州人自力更生、自我创业的劲头,是解决"三农"问题之根本,是西部大开发之根本,也是振兴中国经济之根本。

  李兴山说,浙江经济特别是温州经济,本质上是一种民本经济。讲温州模式、讲民本经济,不仅仅是经济发展形式和经济发展思路的转变,更主要的是经济发展和经济管理理念的转变。经济发展和经济管理的动力和活力,不应主要立足于少数政府官员去"调动"多数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而应立足于建立一种体制、机制,激发和引导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经济发展和经济管理的方式方法,不能只让人们被动地等待上级"要我干"和"要我干什么、怎么干",而是要转变为让人们主动地去想"我要干"和"我要干什么、怎么干";经济发展和经济管理的宗旨和目的,不应首先立足于"大河有水小河满"即国富民强,而要首先立足于"小河有水大河满"即民富国强。

  李兴山在谈到"外地学温州,温州怎么办"时说,要发扬"更新、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打造一个更高水平的新温州。温州应以这次论坛为起点,从"质量立市"升华到"信用立市"和"文化立市"的更高档次,让"信用温州"和"诚信温州"这张公共名片传遍全国,享誉全球。

  全国政协常委胡平出任本次论坛主席。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兼华东分社社长于宁,中国质检总局副局长王秦平和市委书记李强、市长钱兴中等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梁治平、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何怀宏等也先后在论坛上作主题发言。


 

来源:轶雄温州模式论坛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评议温州]温州人的义利江湖
·张震宇:巨额民间资本打造草根金融之温州模式
·温商竞逐皮尔卡丹引发思考:哪条路更好走?
·史晋川断言:“温州模式”25年后将消失
·“温州模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聚会北京,共话温州模式的创新与发展
·周瑞金谈温州模式:找到时代坐标
·有人断言:温州模式已走到尽头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