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天下温州人 > 正文
麻碎儿-一心一意谋发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发展 村民 郭坑村 麻碎儿 书记 生态 两委 致富 方便 优势)
  

  麻碎儿:一心一意谋发展

  着力拓宽致富道

  永嘉县西岙乡郭坑村是有名的粽子村,村民大多以包粽子和卖粽子来增加家庭收入。全村现有160户,700多人,人均年收入7000元左右。

  郭坑村经济社会步上发展的快车道是在麻碎儿1984年就任支部书记之后,那时他31岁。之前,郭坑村与本乡的其他村一样,是个典型的穷山村,几乎是一穷二白。麻碎儿书记上任后,统一领导班子的思想认识,带领干群一心一意谋发展,对村庄建设进行统一规划,实施各项建设工程,大力改善村容村貌,拓宽村民致富之道。

  1986年,村“两委”发动全体村民出钱、出力、出物资,兴建了村学校。2001年,麻碎儿书记自筹资金120多万元,村“两委”发动群众多方筹资,加上村民自愿出资,修建了1300多平方米的4层村委会办公大楼,楼层里设有老人协会、老人活动中心等。2002年,村里投资30多万元修建了800米长、6米宽、20厘米厚的公路,与省道对接,而省道从村中通过,密切了村内外的联系。还在村道路两旁安置了路灯,在路灯的光亮辉映下,极大方便了村民夜间出行。

  吃水问题一直是郭坑村的老大难问题,村民吃水用水很不方便。为此,村里实施自来水工程,分三个阶段,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分期完成了全村4个自然村的自来水工程。如今,家家户户都方便的用上了优质的自来水。在郭坑村,全体村民都享有医疗保险。为了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村里修建了篮球场,给村民提供了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环境卫生方面,村“两委”狠下功夫整治,填埋路边粪坑,使村容村貌发生了显著变化。

  近年来,该村书记麻碎儿根据乡里制定的创建省级生态乡的实施方案,积极组织村民开发杨梅生产基地,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农民致富,并计划创立其他产业合作社来带动全村经济发展。

  郭坑村经济发展了,村民富了,各种荣誉也接踵而来。麻碎儿书记先后荣获乡、县、市标兵支部书记,1995年至1997年,他连续三年担任县人大代表。

  郭坑村“两委”表示,提高村民生活质量,缩短与发达乡村的差距,任重而道远。要积极发挥山区资源优势,正确选择一条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和谐发展的路子,构筑合理的经济结构,把潜在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而依托生态优势,走生态脱贫、生态致富之路,这既是郭坑的村情和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郭坑因地制宜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将加快推进郭坑村全面小康建设。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宋玲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林余存-不断进取勇于创新
·蔡昌平-题写石首麋鹿保护区
·丁毅-领军中国仓储机械业
·滕敏-35岁前要实现上市
·刘节-终生捍卫学术的尊严
·郑莱莉-康奈创业的第二代
·缪天瑞-音乐学术泰斗辞世
·卢伟光-总走在前面赢商机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