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学温州模式 > 正文
汕头民企要学“温州模式”的精髓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精髓 模式 温州 民企 汕头 发展 民营企业 意识 结合 实实在在)
  

  民企要发展,除了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自身提升素质外,更离不开整个社会对民企的认同和帮扶。本报从今天开始推出“汕头民企如何做强做大”征文活动,目的就在于鼓励有识之士为民企发展开良方,献良策,营造推动民企发展的良好氛围。

    汕头民营企业又迎来了新一轮发展的春天,全市民营经济工作会议的隆重召开,正式提出了民营企业是汕头发展的大战略,这无疑是给汕头民营企业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笔者认为,只有联系汕头民企实际,策马加鞭学温州模式,才是汕头民营企业快速发展的必由之路。

    学温州,首先应解决态度问题。汕头是开放较早的经济特区,又是百载商埠,著名侨乡,为什么却落在温州的后面,所以学温州首先应该放下架子,实实在在地从温州模式中吸取有益的经验。

    学温州,还应该解决学什么的问题。此次李统书同志亲自带队、组织的温州之行,从不同角度探索了温州模式的具体内容。可概括为:启用五把刀子闹天下:剪刀、菜刀、皮刀、剃头刀、螺丝刀;协调四大要素:人、企业、市场、政府;培育四种精神: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永不自满的进取精神、互相配合的团队精神;做到四个结合:产品质量意识与品牌意识相结合、科技创新意识同现代企业管理意识相结合、家族制与现代企业制度相结合、短期利益与长远利益相结合。温州模式的各个环节都值得学习。笔者认为,最值得学习的还是市场观念,信誉交易,忧患意识。应该明白走向市场,参与竞争,经受市场考验都是势所必然了。汕头有良好的民营经济基础,只要我们实实在在地学,急起直追,就能把汕头建成“广东的温州”。

    学温州,还应该明白怎样学。须按照市委市政府在民营经济工作会议上作出的部署,实实在在地制订出发展规划和措施,总之,我们要借省、市民营经济工作会议的东风,实实在在地通过学温州,扶持民营企业上规模、上档次,来促进汕头经济的大发展。相信未来的汕头一定会比温州更好!


 

来源:诺曼底温商热线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市一职校首设淘宝专业 学制3年9月开学
·工商“创业就业服务站”开进大学校园
·浙江省中小企业创业融资平台温州组团揭牌运作
·无形资产变成有形资本 凭庄吉两字贷款8500万元
·发挥协调机制 温州18部门联手抓好就业工作
·乐清工商启用全国首个“政企信用网上标识”
·温州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成立
·温州制造谋求新版图 轻工业“候鸟西迁”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