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学温州模式 > 正文
学习温州模式,走特色发展之路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发展 特色 模式 温州 学习 安庆 石化 经济 大力 大学)
  

  安庆长江大桥建成之后,安庆要实现跨江发展在网上炒得很热。且不说在行政区域上牵扯到重新划分就以安庆目前经济能力实现跨江发展。这无疑是天方夜谭,亦或者说是某些安庆人的一厢情愿。

  因为地理位置的因素,安庆处在一个极其尴尬的发展位置上。省政府在政策上采取对芜湖倾斜的经济政策也是情有可原的。安庆经济发展落后于芜湖和合肥也是必然。实际上安庆做为安徽省城时经济也不比芜湖强。

  安庆现在要做的不是摊大饼,东划一个经济区西划一个经济区,把城市规模做大,好像建几座楼,几条道就缩小了安庆与其它发达地区的差距。实际上这只会加剧安庆经济发展的困境。回良玉当年在安徽时就雄心壮志提出要把合肥市建设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把大部分的省财政都投资在合肥市建设上,这直接导致了安徽省其它城市经济发展在那个年代低迷,结果是为安徽经济落后于其它中部省埋下了伏笔。而合肥也未如他所愿成为国际大都市。

  安庆要发展的模式是温州模式,根据安庆的实际和优势,大力发展民营企业,大力发展技术职能教育,而不是空喊口号,建大学建医学院。

  首先安庆要重点抓好安庆石化的发展与建设。安庆石化对安庆有多重要,只要看看安庆石化对安庆财政的贡献就知道了。可以这样说石化兴安庆兴。但石化是中石化的一部分,在这一点上要走好上层路线,争取中石化对安庆石化的大力建设,特别是在技术含量较高或是能带动安庆相关产业链发展的项目。市政府要做好更多的相关配套政策的支持和相关人才储备。

  二:准确定位。安庆一直对自己的定位不清晰,可以说有了被边缘化的危险。实际上安徽的城市都有被边缘化的危险。在我们为广东的7+2大珠三角经济圈叫好的时候,但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经济圈一直没有扩大之议,马鞍山和芜湖一直都在为融入长三角经济圈努力至今未能如愿。安庆要想加入更难。我们要把自己定位为长三角的腹地,安庆到上海有高速公路,几年后合肥到上海的高速铁路建成后将更加缩短了安庆到上海距离,安庆现在要努力争取把到合肥的高速铁路延伸到案情安庆,为东部部分企业转移到中部做好准备。

  三:大力发展中等职业技术教育,提高安庆人的素质。安庆不要搞花架子,建大学和医学院,西安和武汉高校林立,可这些城市不比温州无锡苏州发展好。其次中国大学的水平包括一些顶级大学的研究水平实在难以令人恭维。另外大学成了吃钱圈地的黑洞,这些在国内的报道以屡见不鲜了。安庆现在要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为出去打工的安庆人也为将来时刻承接长三角珠三角企业转移做好最好的竞争准备。

  其次要提高安庆人的素质。整体素质,打造诚信安庆。

  做这些基础细致的工作也许不如花架子好看,振奋人心,但有效也实际得多。

  四:大力发展民营企业,安庆的民营企业的基础一直很好,特别是桐城和怀宁,但是安庆民营企业一直做不大,安庆人要多思考思考,找准问题对症下药。

 


 

来源:诺曼底温商热线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乐清标准化信息平台正式开通应用
·市政府聘首位海外专家顾问 向蔡天文颁发聘书
·奇迹在这里发生 写在《温州样本》出版之际
·少林功夫结合温商理念 温州人少林寺脚下办武校
·“温州服务”站在“温州制造”肩上起飞
·浙江拓荒农村金融市场 温州农民投身理财大军
·200万专项资金推进温州十大品牌技术升级
·素质教育的温州模式:“一阵子”与“一辈子”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