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学温州模式 > 正文
“温州模式”的8个观念对我们有什么样的借鉴作用?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借鉴 作用 什么样 我们 模式 观念 温州 创业 户户 家家)
  

  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松弟最近出版了《“上帝”让温州人发财温州创业文化启示录》,在书中,他首次系统论述了温州“创业文化”概念,总结温州人发展民营经济的不平凡历程及其体现的创业精神,并得出“‘将创业致富的强烈欲望充分释放出来’是民营经济发展的根本动力”的观点。

  吴松弟剖析了温州人,指出他们的8个观念值得学习。温州人有8个观念:

  1、下岗就是转岗;

  2、凡事不坐着空想而是先试试;

  3、凡事自己想办法,自己解决;

  4、个个想当老板,不想做打工仔;

  5、只要有钱可挣,什么苦都可以吃;

  6、大钱要赚,小钱也要赚;

  7、不安于现状,总追求进一步的发展;

  8、团队精神。

  世界上几乎没有温州人干不了的工作。许多温州人的创业都是从“五把刀子”开始的,即菜刀、剪刀、劈刀、剃刀和螺丝刀。他们用这“五把刀子做当地人不愿干或很少干的零活,或卖一些当地人不愿卖的小商品,实现了创业资金的原始积累。相比之下,很多人有一块钱就要去神侃,温州人有一元钱也要做老板。从20世纪80年代起,温州人开始走南闯北。在全国各地,温州商人都占据很大比例。

  如何学习“温州模式”?核心在于要人人参与。温州有6个“家家户户”:家家户户都开发项目,家家户户都研究管理,家家户户都融通资金,家家户户都开拓市场,家家户户都承担风险,家家户户都有企业家。

  看看我们周围,我们往往缺少的就是这样的创业文化和与市场经济观念相适应的机制,缺少强烈创业致富的欲望和走向成功的积极性。

 


 

来源:诺曼底温商热线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乐清标准化信息平台正式开通应用
·市政府聘首位海外专家顾问 向蔡天文颁发聘书
·奇迹在这里发生 写在《温州样本》出版之际
·少林功夫结合温商理念 温州人少林寺脚下办武校
·“温州服务”站在“温州制造”肩上起飞
·浙江拓荒农村金融市场 温州农民投身理财大军
·200万专项资金推进温州十大品牌技术升级
·素质教育的温州模式:“一阵子”与“一辈子”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