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温商观点 > 正文
在外温州人 共铸天下先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天下 温州 在外 商会 创业 报道 创新 会长 精神 我们)
  

  多少面孔留在记忆深处?多少片段在脑海中闪现?两百多万在外温州人,共同创造了一种精神。正是这种精神,继续激励着温州人在全国各地再创新业。

  自温州日报于1月17日推出“敢为天下先”创业创新30年大型系列报道后,不仅得到本地读者的关注和热议,还得到了在外温州商会的回应和在外温州人的共鸣。

  勇于创业创新 成为温州人品牌

  云南昆明温州总商会是温州人在外创办的第一个温州商会。“我们很高兴能在温州日报‘敢为天下先’创业创新30年大型系列报道的首期特刊中,看到了关于我们昆明温州总商会的报道。”1月18日下午,昆明温州总商会会长张国光告诉记者:“正是温州人敢想敢干、敢为天下先的创业精神,将温州人推到改革的最前沿。”

  云南曲靖市温州商会会长张华友说,在曲靖,温州人被看成是商业精神的传播者,温州人善于发现商机、捕捉商机,敢想敢干的精神,成为当地政商界学习的榜样。

  湖北宜昌市温州商会会长吴绍达通过数字报纸,看到了我们的大型系列报道。他说,“白天当老板,晚上睡地板”掘到创业第一桶金,“温州人”三个字已成为一个品牌。

  广西桂林温州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春旭说,改革开放30年给我们带来的变化很大。以前,很多温州人出门创业,是被人看不起的。而如今,桂林人说起温州人,可都是竖大拇指。“我建议你们的报道可以多关注人,因为人是历史和财富的创造者。”

  征集30人30事 商会将积极推荐

  “征集温州改革开放30人、30事,我向你们推荐在南昌创业的全体温州人。”1月18日,江西南昌温州商会会长吴振汉说,经过30年来的拼搏,温州人在全国各地已经形成了品牌效应。在南昌市,社会各界对温州人的吃苦耐劳、勤于创业、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十分敬佩,南昌市政府甚至发起了学习温州人精神的活动。

  “我要推荐创业在南京的温州人,我们的创业创新故事很多。”南京温州经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协兴说,今后,我们温州人要在国际上真正成为中国有代表性的一个经济群体,就要在发挥传统优势的基础上,继续抓住学习机遇,学知识学理念,向别人学向自己学,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通过学习,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和保持发展的先机。

  山东青岛市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徐海东说,“现在温州日报推出‘敢为天下先’创业创新30年大型系列报道非常有意义,我们应该站在新的起点上,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不断创新,只有这样才能更好打响‘温州人’这个品牌。改革开放30年,是温州人拼搏创业的30年。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温州人凭借吃苦耐劳、积极好学的精神,在世界各地闯出了自己的天地,这里有很多经验值得总结。”

  动员在外温州人 参加系列活动

  “今天晚上我就上网去查看这个报道,争取早日把报道内容告诉商会成员们,鼓励大家一起来回忆讲述这30年来的创业经历。”前天下午,当记者通过电话、把本报推出“敢为天下先”创业创新30年大型系列报道的消息告诉河南省开封市温州商会会长林冷双后,林冷双激动地说。今年11月,开封温州商会即将迎来成立五周年庆典,他希望商会能与本报有更多的互动,发挥商会的功能作用。

  昨天,河南省南阳市温州商会会长邵建新正在温州探望亲人。得知本报推出“敢为天下先”创业创新30年大型系列报道后,邵建新表示,此番回到南阳,一定及时把这个报道转告给商会的会员们,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到本报该大型系列报道的“三十年后看温州”大讨论中。他说,“三十年后看温州”这个命题很新颖,往前看,我们所有在南阳生活创业的温州人,将继续再接再厉、创新创业。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sm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实”冷“虚”热 浙江民间“游资”何去何从?
·张震宇:温州民资增长速度快“嗅觉”异常灵敏
·张震宇:温州民资增长速度快“嗅觉”异常灵敏
·郑元豹:收购国企的七条戒律
·王振滔:中国鞋企要“强身健体”
·谢健:温州模式的出路在于创新
·温州商人李朝东讲述非洲规则
·张仁寿:温州模式是中国改革的典型坐标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