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温商观点 > 正文
张人为:中国建材工业做大要靠“水泥”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水泥 工业 建材 人为 协会 工作 企业 发展 支持 方面)
  

     在中国建材工业协会、中国水泥协会举办的“水泥发展研讨会”上,中国建材工业协会会长张人为指出:在“十五”期间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取得了巨大进步,突出的标志是,新型干法水泥的比重得到了迅速提高,大    企业集团也迅速得到了发展,大企业的话语权明显有了提高。在“十一五”期间,要继续加大对水泥大企业集团的支持力度,如果行业内有了10个海螺这样大的规模企业,那么,行业的地位就会大大提高。可以说,中国建材工业做大要靠水泥、水泥工业做大要靠大企业。

      国家领导人、总理、发改委领导人多次听取建材行业的汇报,这得益于水泥业的发展,现在是水泥工业发展的最好时期,八部委文件是“十一五”期间的指导纲领,涉及到了技术、产品、企业组织结构调整,文件要宣传、落实,出台一些具体化措施。

      水泥工业大有希望,建材工业协会和水泥协会要形成十分良好的关系,关注、推动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工作,积极支持水泥协会去推动工作。水泥工业的发展,建材工业协会和水泥协会做了大量工作,在雷前治同志的领导下,水泥协会在以下几方面都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1. 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环境;
      2. 推动企业进行技术进步、结构调整;
      3. 《中国水泥》在体制、机制方面通过调整,为企业提供信息服务,内容丰富,受到普遍欢迎。数字水泥网站做的也不错;
      4. 水泥协会在逐步实现国际化方面做了很多工作;
      5. 开展为企业服务、技术交流和专业性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协会要搞活动,这样才能够使协会的工作活跃起来。

      水泥协会和建材协会要取得经常性联系,水泥协会的活动建材协会要多参与,要积极、主动,形成一个合作、相互支持的关系。建材是全局,水泥是局部,全局要支持局部,局部要顾全大局。

      没有任何一种材料能够包打天下,要做一些前瞻性的研究,不要为应急性的任务忙忙碌碌,下面工作大家考虑一下:

      1. 标准是导向性作用很强的工作;
      2. 循环经济工作刚刚起步,有很多工作要做,如废弃物的利用……;
      3. 水泥行业的并购重组是企业行为,在“十一五”期间必然会有很大的发展;
      4. 水泥是受国家经济拉动的被动产业,周期性很强,受运输半径制约,区域市场的研究很有必要。

 


 

来源:温州网 责任编辑:lzg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谢健:温州模式的出路在于创新
·温州商人李朝东讲述非洲规则
·张仁寿:温州模式是中国改革的典型坐标
·南存辉:商人生在温州很幸福
·陈星平:温州人组团炒房是炒作
·王建平:温商走出去好比“龟兔赛跑”
·杨介生:企业家要思考做人做事的底线
·马津龙:河北更需要引进“浙商文化”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