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温商观点 > 正文
中国企业闯荡海外 有胆识更要有“标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标识 海外 中国企业 商标 保护 百分 知识产权 市场 国际)
  

    五粮液在韩国,康佳在美国,海信在德国,科龙在新加坡……中国企业标识与品牌商标遭海外抢注的消息频见报端。据统计中国大陆有百分之十五的企业商标在境外申请注册时发现被抢注。今日在京举行的“商标及外观设计的欧盟保护战略”论坛上,有关知识产权专家提示走向海外的中国企业,商标保护需要正确的策略。

    记者于该论坛上获悉,据二00五年中国海关知识产权执法统计,在一月到八月中国涉及的进出口案件类型中,百分之九十一是与商标相关,其次是版权及专利案件,涉案人民币总值九千九百七十八万元。另据商务部的统计资料显示,中国企业虽然在国际市场占有率高达百分之四十,销售额也超过百分之五十,个别行业超过百分之九十,但是国际市场上名牌所占比例不到百分之三。

    路伟北京代表处顾问、知识产权领域资深律师林俊杰认为,贸易数字强劲,商标及外观设计的保护不足,诸多数据说明,中国企业在走向海外的过程中商标保护意识薄弱,缺乏与国际企业接轨的商标策略。他说,中国海关二00六年一到八月的统计,中国前十位出口市场中,欧盟列第二位紧随美国其后;而在中国前十位的出口贸易伙伴中,欧盟以总值近一千七百亿美元位居第一。有效的商标保护战略在中国企业进军欧洲市场时,显得尤为重要。

    此间专家一致认为,中国企业应看到商标使用及保护的重要性,企业仅注册公司名称是不够的,在某些国家或地区,公司名称仅能针对另一个完全一样的名称提供保护。他们强调,在进军欧洲市场时,一定要有一个商标保护战略。受保护的商标及外观设计可以为中国企业在欧洲的业务拓展扫清障碍,创造价值。

    据悉,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重视对知识产权的管理,从二00二年至二00六年源自中国的欧盟商标及外观设计申请呈明显的上升趋势。而未来五年,一些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在知识产权问题上会与国际水准看齐。



 

来源:温州网 责任编辑:lzg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谢健:温州模式的出路在于创新
·温州商人李朝东讲述非洲规则
·张仁寿:温州模式是中国改革的典型坐标
·南存辉:商人生在温州很幸福
·陈星平:温州人组团炒房是炒作
·王建平:温商走出去好比“龟兔赛跑”
·杨介生:企业家要思考做人做事的底线
·马津龙:河北更需要引进“浙商文化”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