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4温州模式 > 温商观点 > 正文
阿里巴巴 马云:盈利决定网络业存亡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网络 决定 盈利 阿里巴巴 马云 互联网 一年 公司 网络公司)
  

    马云对网络仍充满信心。他说,在人们都感到很大的危机的时候,往往是机会所在的时候。

  阿里巴巴让人联想到“芝麻开门”,门开之后,里头就有丰富的宝藏。用它作为网络公司招牌,的确有些心思和创意。

  根据“跨世纪互联网论坛”所发的资料,“阿里巴巴”网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网上贸易市场,聚集了45万以上,来自世界近220个国家的商人用户,超过45万则各类商品的买卖信息。

  更厉害的是,每天新增的会员达1400多个,而每日新添的商品信息,也突破2000条,平均每条买卖信息,获得4条的反馈。阿里巴巴网站的创始人,名字叫做马云。

  马云,何许人也?

 

  这名年龄36,身材瘦削的小伙子,是中国开拓电子商务应用的先锋之一,他“入行”之后,就一直坚守在互联网领域,不受这个行业近日的低迷状态影响。早在1995年4月,他就创办“中国黄页”网站,这是大陆的第一家中文商业信息站点。

  1999年3月,马云和他的团队,以50万元人民币在杭州创办阿里巴巴网站。他根据长期在互联网上为商人服务的经验和体会,明确阿里巴巴的发展,是为商人建立一个全球最大的网上商业机会信息交流站点。

  盈利是现在最关键问题

  在“跨世纪互联网论坛”上,马云谈到中国互联网业的过去,也给未来批起了“命”。他认为,互联网发展至今,现在最关键是盈利问题,盈利是2000年年底开始的最重要的话题。

  马云说,“互联网没有故事不行,但光讲故事更不行。这个阶段是中国也是网络界需要故事的时候,网络99年和98年的泡沫,不能光怪·COM和网络公司。”

  他如此形容,“网络只是一个3岁的孩子,不能用30岁的标准来衡量。网络公司所犯的错误,除了他自身,也有媒体、投资者、分析家们等许多因素。”

  因此,马云表示对网络仍充满信心。他指出:“在人们都感到很大危机的时候,觉得不行的时候,往往是机会所在的时候。现在是亚洲网络,中国网络最大的机会。阿里巴巴一直致力于海外市场的拓展。”

  “2000年的中国网络是最精彩的一年。讲一个故事不用“PROOF”可以融来几百万美金;2000年也是一个星期会有几千家公司出现的时代;这一年也培养了大部分创业家;这一年是中国网络公司和所有公司学到教训最多的一年;”他说。

  美中网络距离已缩短

  马云以阿里巴巴为例,指出公司去年做了五件事,而“最重要的一件就是我们犯了很多错误;今天所犯的错误是最宝贵的东西;这一年是给中国很大希望的一年。”

  他强调,“最大的错误,就是不犯错误。”

  马云分析说,接下去的30年是中国最精彩的30年。中国和欧美国家比,在很多领域有差距,但在过去一年,美国网络和中国网络的距离已缩得非常短;2000年是中国零的突破的一年,三大门户网站在美国上市,不管他们的表现如何,他们为其他公司积累了上市经验。

  马云相信,中国和美国的网络公司,距离并不远,然而他也指出,“可这段距离够我们追赶,就比如百米赛跑,0.1秒的差距,可能需要10年的功夫去追赶,所以距离虽在缩短,挑战也不断出现。未来世界的互联网用户将超过5亿,新增的2、3亿互联网网民会从亚洲,从中国产生。”

  他说,2000年以来,“风险投资已转为投资基础设施、宽带问题、硬件问题、建立数据中心;从7,8个月以来到未来的8,9个月,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地区的基础设施将会很大改善,不比有些欧美国家差。基础设施建好以后·COM将会再度起来。”

  谈到美国自动报价股市股票对高科技公司的打压,马云的看法是,这对中国公司却是健康的象征,尽早的挤破泡沫,学会务实,中国的网络大有希望。

  在结束发言前,马云表示要和出席者,分享两大经验:他说,“第一,明天更残酷,未来8至10个月,网络社会还会更加残酷,要想盈利并不容易,做事得实,网络得虚,虚实结合;”

  “第二,做网络公司一定要专注,我们始终坚持做B2B,永远不改变目标,改变你自己,适应和夺取那个目标。”

  马云在讲话时,很能利用生动的比喻,紧紧扣住听者的心。


 

来源: 责任编辑:佚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商人李朝东讲述非洲规则
·张仁寿:温州模式是中国改革的典型坐标
·南存辉:商人生在温州很幸福
·陈星平:温州人组团炒房是炒作
·王建平:温商走出去好比“龟兔赛跑”
·杨介生:企业家要思考做人做事的底线
·马津龙:河北更需要引进“浙商文化”
·郑胜涛:价值观决定了企业家对社会的贡献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