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民众观察 > 正文
住房保障尚未广安民心供应数量民众多不满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数量 众多 不满 供应 保障 尚未 住房 认为 民众 评价)
  

     广州10月17日电 (陈霄 刘玉平 鸣义)近日,广州千套经适房遭万人爆抢。“房事”闹心,已成集体焦虑。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昨日发布的民调显示,半数受访者认为政府住房保障“能”让民众对基本住房需求的解决带来安心功效,76%的民众肯定了住房保障的性价比,认为参加住房保障“值得”。与此同时,对于保障房的供应数量、公平分配,受访者多有不满。

  七成六民众认为住房保障值得参加


  对于目前的商品房价格,85%的受访者认为“贵”和“比较贵”。今年3月份相关调查也显示,多达78%的人感到近一年商品房价格上涨。

  而对于目前的住房保障制度,76%的多数受访者认为“值得”参加,而持“不值得”评价者仅9%。从民众观察的角度看来,对解决居住问题,50%的受访者认为政府住房保障能让民众安心,而表示“不能”安心者也达到32%,基本三人中就有一人。一名来自肇庆的居民就表示不能安心是因为目前保障房数量太少了,就算有资格申请也很难成功。

  “供应数量”及“公平分配”不满高

  调查中有不少受访者表示当地政府信息公开程度不足,居民对于保障房的申请资格、轮候时间、销售价格等信息多“蒙查查”。

  而对保障房供应数量和公平分配,民众评价则以不满居多,不满意度分别为41%和36%,而满意度不足一成。与2011年相比,不满意度分别上升了11与6个百分点。此外,民众对保障房质量评价也转差。在有明确看法的人中,满意度较2011年明显下降13个百分点,降至21%,不满意度则由24%上升至35%。

  对本地政府住房保障工作,受访者的不满意度为29%,明显高于满意度11个百分点,与2011年相比评价无改善。

  七成低收入民众不满保障房分配

  作为主要的保障对象,低收入者安心功效明显不足。对政府住房保障解决居住问题,低收入者认为“不能”安心的接近半数,为47%。而对保障房供应数量和公平分配,低收入者不满意度更达七成左右。一名来自珠三角的小伙子认为当地分配没有公平可言,像他这种低收入者想却申请不到,个别收入高的反而申请成功。

  调查还发现,与2011年相比,年轻人对保障房供应数量和公平分配,不满意度分别上升19和11个百分点,超过了55%。

  广深居民对保障房房价和租金水平评价改善

  剔除表示“难说”的受访者后,在有明确看法的人中,对保障房房价水平和租金水平的评价,较2011年均有改善。尤其是房价水平,不满意度明显下降20个百分点,为29%,但满意度仍低,为25%;租金水平评价相对较好,满意度为31%,高于不满意度的21%。

  对保障房房价水平和租金水平,广深两大城市居民评价转好,满意度分别为29%和35%,较2011年明显上升10个百分点以上。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赵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