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三强化”同频共振 提升流动人口管理质效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管理 提升 强化 流动人口 &ldquo &rdquo 出租房屋 信息)
  

     一直以来,希里沟派出所紧紧围绕流动人口管理“底数清、隐患消、管控严、服务好”的目标,从信息采集、社会治理、人员管理、便民服务等方面入手,有效预防、打击涉及流动人口、出租屋等各类重大犯罪活动,为平安乌兰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目标责任。一是不断完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制,制定《希里沟派出所关于辖区流动人口管理清理整治工作方案》,形成分工细、职责明、协调紧的流动人口管理新格局。

二是定期组织召开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对管理主体作用发挥不强、流动人口底数不清等问题进行整改完善。

三是以社区民辅警、村警为核心,有效整合连队社区各方资源,切实形成合力对出租房屋、流动人口实施综合管理服务,不断健全完善“以房管人、以证管人、以业管人”的出租房屋管理长效机制。

强化入户排查,夯实管理基础。由“粗放式管理”向“精准管控”转变。

一是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广泛发动社区、“两委”“楼栋长”“网格员”“治安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对辖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开展滚动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预防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二是全面摸清底数。按照“不漏户、不漏人、不漏项”的要求,对辖区临街商铺、出租房屋、公共娱乐场所等外来流动人口易聚集的重点区域、场所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确保出租房屋底数清、出租人身份清、租房人员情况清、治安重点对象清,详细采集流动人口的身份信息、常住地址、暂住地点、工作单位等情况。

三是动态维护流动人口信息。在确保基础信息完整、准确、有效的同时,及时录入流动人口系统,不断提升治安管理工作效率。

强化安全防范宣传,着力营造和谐氛围。

一是加强法治宣传。积极组织民辅警深入群众家中、企业、建筑工地等场所以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房主、承租人进行防盗、防电信诈骗、远离黄赌毒等法治宣传,告知流动人口依法享有的权利及义务,引导强化法治观念,提高流动人口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

二是加强管理培训。主动深入流动人口聚集重点区域,有针对性的对联户长、网格员进行培训,充分发挥其人熟、情况熟的优势,协助辖区民辅警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全面排查并化解外来人员矛盾纠纷,着力营造和谐氛围。

3月以来,共走访核查流动人口120家次,新增流入人口113人,出租房屋38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确保流动人口信息准确、鲜活,实现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全覆盖。

 

大宗贸易微信:13717548543
大宗贸易电话:13717548543


 

来源:乌兰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周晓珍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