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霄云煤矿多举措激活“区队管理”一池春水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管理 激活 举措 煤矿 工作 &ldquo &rdquo 提升 提高 通过)
  

   “在1316工作面初采期间,工作面落差92m,工作面平均倾角24°,局部倾角33°,属于大倾角回采。面对复杂的工作环境,我们矿首创完成12区锂电池单轨吊大倾角工作面支架整架安全运输先例,安装提速30%以上。”该矿综采一区负责人陈凡刚说。

  近年来,霄云煤矿不断完善管理制度,聚焦基层微治理,积极开展“标杆区队、明星班组”创建活动,将“区队自治、班组管理、员工自律”引向深入,进一步激发和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同时,不断推广应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和新设备,持续加强现场工程质量管控、技术管理等,有效形成了用“数据说话”的管理模式,并通过数据强化,精准提升1316工作面“采煤工效”。

  抓住“牛鼻子”,用“数据”精准管控煤流现场

  “

我们用数据管控煤流系统,工作面生产期间每隔10分钟记录一次一、二部皮带及转载机的电流等数据,通过数据分析调整工作面煤量,并通过设备运行负荷情况,及时调整采煤机牵引速度。”该矿综采一区技术人员说。

  在工作现场,该矿综采一区电站人员时刻关注转载机电流,电流超过55A时,及时通知工作面减小煤(矸)量,电流低于45A时,及时通知工作面增加煤(矸)量;并采取分段割煤,将工作面分为五段,每段规定用时,有效提高割煤效率,减少割煤时间。目前,该工区通过电流及分段割煤用时的管控,工作面割煤时间由原来的6小时提升至4小时,大幅提升了工作面割煤效率。

  此外,该矿还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超前预想、预判,每月对工作面及两顺槽超前200m范围内地质情况及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前做好创条件工作。“相较于两年前,我们工区在矿领导的指导下,通过逐步采取一系列提效措施,实施精准管控,综采工作面回采效率提升了2.6倍,同时大大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改善了作业环境。”该矿综采一区生产班班长说。

  提升“标准化”,严格落实“三直两平一净两畅通”

  

据综采一区党支部书记肖桂龙介绍,在生产现场,该工区严格控制采高,严格落实工作面“三直两平一净两畅通”,严控留底煤,根据现场情况及时调整支架状态和推溜方式,拉移支架时严格把关,严格控制支架角度和邻近支架关系,确保工程质量动态达标。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标准化意识,该矿综采一区利用班前会、矿学习日学标准,让所有职工知标准、懂标准、用标准;管理人员在班前会和工作现场安排每项工作均强调标准,并严格考核落实,同时加强工程质量考核。在标准化提升方面,该工区打造出1316工作面电站、操作流程宣贯走廊、水仓、限员站等亮点工程,既美化了作业环境,又提升了矿井标准化建设水平。

  目前,该矿还多次完善考核机制,进一步细化分工,在保证完成生产任务的情况下,加大对零星工程划分比例;同时优化激励措施,通过正激励的方式,对完成任务较好、施工标准较高、提出合理化建议、积极参加上级活动的人员给予一定的加分奖励,旨在提高区队、班组、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而凝心聚力,确保高标准、高效率完成集团公司和矿下达的所有目标任务。

  找到“金钥匙”,“提品增技”见成效

  

“我们把1316工作面面宽由150米优化为200米,延长服务时长3.5个月,多回收资源20万吨,创效2.2亿,多措并举做实降本增效工作,全力以赴实现了质效双提升,并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超前预想、预判,有效提高了矿井安全生产动态管控的能力,确保工作面正规循环作业。”该矿党委书记、矿长詹召伟说。

  该矿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及工作成效,1316采煤工作面合理编排生产组织,超前研判生产全过程的风险隐患,从防倒、防滑、防歪、防滚落等方面制定专项特别规定。不仅如此,该矿还不断提高各工区对设备检修的质量,同时,持续提升区队设备操作人员的技能和知识水平,通过认真学习智能化系统的应用方法,确保充分发挥设备优势,有效提高顺槽效率。

  下一步,该矿将继续紧跟集团公司整体布局,不断优化生产组织、作业方式,确保工作面整体有序推进度,并对重点区域,重点盯靠,不断提升区队的自主管理能力,确保工作面的正规循环,全力以赴提高矿井精采细采水平,提高采煤工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区队力量。

  文/图丨王远征 宋庆爽 孙亚曼(霄云煤矿)


 

大宗贸易微信:13717548543
大宗贸易电话:13717548543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张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