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重心下移,城市管理更精细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精细 管理 城市 重心 社区 &rdquo &ldquo 城管 居民 服务)
  

记 者 高田

通讯员 张蕴 张晓红 报道

本报聊城讯 在聊城开发区李太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悬挂着“城管进社区”的牌子,聊城开发区执法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谷云山的办公桌就在李太屯社区党委书记对面。

“自从我们开展‘城管进社区’服务以来,每周二、周五固定坐班巡查,附近居民有啥问题就来找我们寻求帮助。”谷云山边说边翻动台账本,自从去年8月“城管进社区”开展以来,李太屯社区的台账本已经记了大半本。“人行道路破损,居民家下水管道被堵,打工被欠薪,各种问题都有。”谷云山说。去年10月,李太屯小区三期3号楼一户居民家中下水管道堵塞,疏通下水道费用需要楼上几户业主共同承担,该居民找到城管值班人员,通过与物业沟通协调,其他业主最终交上了疏通费用。

为稳步推进城市管理工作重心下移,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不断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使城市管理工作更贴近市民生活,去年,聊城市城市管理局在全市范围深入开展“城市管理进社区”活动。11个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的城市社区全部组建了“城市管理”工作站、“城管驿站”和“城管工作室”等。

“早就该把这乱线整一整了,在外面露着既不安全又不美观,这个必须点赞。”家住聊城高新区凤凰新城东区的王女士对于小区弱线架桥施工赞不绝口。

鲁加喜作为进驻凤凰社区的城市管理执法队长,在进驻社区初期就发现了凤凰新城小区内线缆裸露、凌乱等问题,并及时上报。截至2022年12月底,凤凰新城东区线缆整治工作基本完成,西区整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共计整治30栋楼、111个单元,光废弃线缆就装了8卡车。”鲁加喜说。

自2022年8月城市管理进社区以来,高新区每周五下午都会安排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城市运营公司人员、城市管理公共事业服务联盟人员进驻社区进行入户走访、接受咨询,并填写工作台账;积极协调园林绿化、环卫保洁、供水供热供气等企业进社区,普及科学知识,开展服务活动,为社区单位和居民排忧解难;关口前移,及时受理社区居民的投诉和举报,综合运用行政指导、行政调解、行政扶助等非强制行政手段,及时化解、处置城市管理方面的案件和纠纷,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

“前不久,我们发现医院、大型商超周围环境秩序混乱,便分别召集各家医院和商超相关负责人来到群众恳谈室座谈,商讨提升环境秩序的办法,通过制订管理方案,责任到人,增加人手等手段,最近一段时间,医院和商超周围环境整体有了提升,群众的抱怨声少了,看病购物更加舒心了。”聊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四大队大队长李洪文告诉记者。

记者从聊城市城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聊城市11个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共完成173个城市社区“城市管理进社区”工作,建成城管驿站、城管工作室、城管综合服务岗(窗口)182个,其中,建成高标准综合城管驿站6个,“贴心城管”志愿服务站1个。

 

 

生态文明万里行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防疫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新浪 责任编辑:李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