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治理土壤,首先要明白自然肥力与人为肥力的区别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人为 区别 自然 明白 土壤 首先 治理   污染 超标)
  

土壤是万物之本。

人类,动物,植物,所有的链条。都离不开土壤!


土壤的定义:“土壤是地球陆地上能够生长绿色植物的疏松表层。”这个定义正确地表示了土壤的基本功能和特性。土壤之所以能生长绿色植物,是由于它具有一种独特的性质——肥力。

 

 


土壤肥力:就是指土壤能够满足作物生长发育所必需的水分、养分、空气、热量的能力而称之。土壤肥力分为自然肥力、人为肥力、潜在肥力、有效肥力。


自然肥力,是指自然土壤在未开垦利用之前所具有的肥力。人为肥力,是指人们对土壤进行耕种、施肥、灌溉等农业技术措施而创造出来新的肥力。

中农万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志尧与农业部首席科学家袁东来

我国土壤现状:相关资料显示,全国土壤污染总超标率为16.1%,其中重度污染点位比例为1.1%;全国耕地土壤点/超标率为19.4%,仅重金属镉的超标率就达7%。污水灌溉、化肥、农药、农膜等农业投入品的不合理使用,是导致耕地土壤污染的重要原因。


以上数据足以说明土壤污染的严重性。对于农田来说目前我国的土壤所面临前所未有的危害,中农万疆提示,要让全社会关注赖于人类生存的土壤健康。

 

作者;中农万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志尧

 

 

生态文明万里行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防疫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生态文明万里行 责任编辑:李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