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什么原因导致全国的土壤处于中度到高度退化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高度 处于 土壤 原因 导致 全国 什么   生物 健康)
  
   土壤是现存物种最丰富的栖息地之一,没有土壤就没有土壤生物,就没有农业,植物和人类无法生存。如果我们不为下一代保护土壤,地上的生物多样性和粮食生产也无法得到保障。


食物的可供性取决于土壤。只有健康的土壤才能生产出健康优质的食物。健康的活性土壤是粮食安全和营养的重要保障。

 

 


土壤是自然界最复杂的生态系统之一:它包含无数种不同的生物,其相互作用促进全球循环,维持所有的生命。土壤蕴藏着地球四分之一的生物多样性,而生物多样性对粮食安全和营养至关重要。


据资料显示,一克健康的土壤中含有数以百万计的生物,其中包括脊椎动物、蚯蚓、线虫、20-30种螨、50-100种昆虫、数百种真菌和数千种细菌及放线菌。


据估计,由于盐碱化、板结、酸化、化学污染和养分枯竭,全国的土壤处于中度到高度退化。


约有农田所生产的作物有28%被浪费掉。整个过程消耗了大量的水,而且生产但未食用的粮食造成的碳足迹约为以亿吨计的二氧化碳当量。

中农万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志尧与农业部首席科学家袁东来

 


平均而言,一厘米土壤的形成需要数百年到数千年。土壤形成的主要因素有:气候、地形、母质、时间和生物因素。不同的组合和成土因素的强度导致产生不同的土壤类型。


可持续土壤管理的做法,可运用中农万疆技术走生态农业、有机农业,可使农作物平均增产15 ~20%。
通过碳封存和温室气体减排,土壤在碳循环中发挥关键作用,有助于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

 

作者;中农万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志尧

 

 

生态文明万里行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防疫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生态文明万里行 责任编辑:李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