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领导艺术 > 正文
用科学管理方法杜绝“走过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走过 杜绝 方法 科学管理 &rdquo &ldquo 场所 人员 数字)
  

  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科学布设“场所码”和“数字哨兵”是管控疫情风险的有力手段。扫码通行高效核验,为开展精准流调溯源提供支撑,为避免疫情扩散争取宝贵时间。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一方面,需要各方严格管理,绷紧思想防线;同时也需要广大市民高度配合,自律自觉,人人守住疫情防控第一线。

记者走访发现,大多数商家、市民能主动配合,用好“场所码”“数字哨兵”,但也有个别商铺防范意识薄弱、防控管理措施不到位。对此,相关部门将及时巡查隐患,督促违规商家立即整改。


商场场所码外还扫店铺场所码,“不怕麻烦安全第一”

午后时分,位于长宁区的龙之梦购物中心迎来人员出入高峰,一楼入口处两边摆出多个“场所码”标牌,以便白领和外卖员快速通过“数字哨兵”的核验。门口工作人员提醒进入人员将随申码对准“数字哨兵”摄像头后,测出的实时体温会及时播报,屏幕上同步显示个人的健康信息,包括是否绿码、是否接种过新冠疫苗、最近一次核酸检测的时间和报告等。


商场内部还有不少餐饮企业,面对旺盛的外卖需求,店铺要求每一位前来取餐的小哥和顾客在商场的“场所码”之外,再进一步精确扫描门店场所码。某餐饮商铺也要求顾客点单时一一扫码,严格落实查验工作。“要求应扫尽扫,是方便流调时追踪到个人,也能第一时间快速反应。不怕麻烦,安全第一”。

大型商场人员杂,入口多,把关难度大。在金虹桥国际中心车辆入口处,不时有货运司机往来,安保人员手持“数字哨兵”一一人工核验。该中心物业总经理吴鸣先告诉记者,启用“数字哨兵”后,工作人员和通行人员无需近距离交互查看信息,如遇健康信息异常会主动语音提示,方便工作人员应急处置。

紧挨着居民区,宝山区龙盛活力小镇创意园区,也因为内部石库门风格建筑、复古风洋房以及绿意盎然的树林而吸引不少往来路人参观。尽管是开放式园区,管理方也充分做好防控举措,即便是入内散步遛弯,都要应扫尽扫。


对“走过场”者建立“黑名单”,及时整改处罚

下午时分,记者跟随闵行区莘庄镇城管执法人员来到沁春路上一家新开不久的理发店。执法人员使用“上海城管”App扫码店铺门上张贴的“场所码”后,发现该场所当日扫码次数为零,而此刻店堂内正有顾客在理发。针对这一问题,执法人员就规范使用“场所码”对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督促店铺及时整改。

记者也在走访中发现,连锁和较大商场大多能规范使用“场所码”,但沿街小商铺仍存有疏漏。愚园路上某创意园区,门口虽有硕大的“场所码”和体温测量设备,但不少外卖和送货人员并未第一时间扫码,在保安人员监督下才展示了“场所码”,而由于室外过于炎热,体温检测设备并未处于正常工作状态。普陀区雪松路上的部分商铺,还出现了“场所码”破损以及沿街店铺无人查验等问题。

针对此类问题,各方行动起来,用科学管理方式督促经营主体时刻绷紧安全之弦。闵行区相关执法人员表示,将加强巡查,对不规范使用“场所码”的店铺进行重点监督,对于多次劝告、屡教不改的店铺,建立“黑名单”,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整治,依照各自职责实施相应处罚。同时也将通过公示的方式进行社会监督,督促店铺自觉进行整改,“疫情防控需要全民努力,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出入各类场所主动扫描‘场所码’,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保护他人”。

静安区同样根据市政府统一要求,迅速开展、全面部署并持续推进“场所码”和“数字哨兵”的覆盖和应用。聚焦重点区域,抓好“场所码”“数字哨兵”部署应用,努力构建全覆盖、全闭环、无死角的疫情防控“防火墙”;聚焦重点人群和工程,“应扫尽扫”“逢进必扫”,每日对场所进出人员,尤其是团购、外卖人员疫情防控信息进行及时核查;聚焦实际落实,“应检尽检”,各部门、街镇每日对主管范围内“场所码”“数字哨兵”部署和应用情况,进行巡检指导和督促落实,区领导、区工作专班、区市场监管局和区城管执法部门,不定期通过实地检查、飞行检查和视频监控等方式进行核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同时,通过各类渠道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理解支持“扫码通行”措施,培养市民扫码习惯。并充分利用大数据赋能,实现异常信息监测,为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撑。

作者:祝越

 

 

生态文明万里行

招募

城市合伙人 环球志愿者

阳台菜园子 防疫不愁吃 

二平米阳台年种植1000斤左右

无农残激素 无重金属 非转基因蔬菜

 

拒绝农残 家家食安

关注生态文明
共享八项资源


 

来源:文汇网官方帐号 责任编辑:李林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