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经营战略 > 正文
洽洽食品:经营策略持续谨慎,业绩低于预期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业绩 低于 预期 谨慎 持续 食品 公司 下降 利率 我们)
  
   事件:公司公布2013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20.69亿元(+6.10%);营业利润1.94亿元(-24.8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亿元(-14.50%),扣非后净利润1.13亿元(-31.62%),合基本每股收益0.51元。公司预计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毛利率下降的影响,2013全年净利润变动幅度-10%至0%。
    投资要点:收入延续个位数增长,Q3单季较Q2有所改善。Q3单季收入同比增长5.21%,较Q2增速有所加快(Q2单季同比+0.28%)。而四季度是炒货与休闲食品的消费旺季,我们推测临近年底,经销商或将提前备货备战春节,同时去年Q4基数较低,我们预计今年Q4单季收入增速改善趋势或将延续。
    扣非后净利润增速低于预期,主因成本高企导致的毛利率下降。原材料价格上涨使得公司毛利率从年初至今持续下滑,前三季度毛利率26.91%,较去年同期下降4.85pct,成为业绩的主要拖累。费用率方面,公司延续了销售费用的战略性收缩,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1.53pct,但定期存款减少使得利息收入下降,期间费用率17.32%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仍在寻找新的发力点,公司战略略显谨慎。公司一直在寻找传统炒货之外新的发力点,但公司将大量货币资金用于购买理财产品,销售费用率持续下降等举动都是偏谨慎的营销策略,对未来市场扩张与新品推广贡献有限。我们认为作为一个消费品公司,洽洽的冲劲略显不足。公司年中推出了新品蒟蒻果冻“啵乐冻”,我们期待这款产品能够成为公司多品类扩张的新突破点。
    财务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13-15年营业收入为29.20、31.50、34.03亿元,同比增速6.2%、7.9%、8.0%;鉴于成本压力导致的毛利率下降,我们下调公司13-15年毛利率预测至28.9%、29.7%、30.7%,净利润预测2.69、3.06、3.49亿元,同比增-5.0%、13.7%、13.9%;合每股收益预测0.80、0.91、1.03元。依据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给予公司13年29倍PE,对应目标价23.09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不达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来源:东方证券 责任编辑:昭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