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发展之道 > 正文
拜耳150周年 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而创新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创新 可持续发展 周年 研发 全球 公司 集团 材料 以及)
  

    2013年,拜耳喜迎150周年庆典,在这一年中公司开展了一系列由员工、员工家属、周边社区、客户、合作伙伴以及科学界参与的庆祝活动和项目。庆典旨在彰显公司的创新传统,展现拜耳在一个半世纪的发展历程中所取得的科技突破以及对人们日常生活产生深远影响的创新产品。在诸多的活动中,拜耳世界巡回展览将于12月登陆中国上海。

拜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德友汉先生表示:“拜耳从最初的在伍珀塔尔巴门区的一家小型但具创新性的染料厂,已发展成为如今拥有超过11万名员工的全球性企业。在过去的150年里,拜耳公司不断运用自身的发明成果帮助人们提高生活质量。这不仅是拜耳的优良传统,同时也是我们一贯秉承的未来承诺和使命:科技创造美好生活”。

创新与发展的历史

自1863年创立以来,拜耳不断加大其对目前重点业务领域——医药保健、植保和高科技材料的研发投入。

1899年拜耳推出新型止痛药阿司匹林,之后拜耳的研发人员不断开发出了若干开创性的活性物质来治疗多种疾病。今天,拜耳医药保健子集团的重点主要集中在抗感染、心血管疾病治疗、抗凝、肿瘤、妇女健康、神经学和血液学等治疗领域。

植保是拜耳的另一大研发重点。自拜耳公司于1892年开始销售世界上第一种控制松针毒蛾的合成杀虫剂——二硝甲酚(Antinonnin)后,拜耳科学家们又推出了一系列创新的化学和生物作物保护产品、家庭园艺及林业领域的产品。如今,拜耳作物科学子集团依然是种子、植保以及非农业虫害防治领域的创新领导者,为未来农业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拜耳是高性能材料发展的先驱。20世纪30年代拜耳研发人员开发的聚氨酯泡沫以及1953年荣获专利的聚碳酸酯模克隆(Makrolon )构成了应用范围不断扩大的基础。近年来,拜耳材料科技不断推出在各种日常产品中使用的高性能材料和创新系统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建筑隔热所使用的聚氨酯材料以及利用轻质材料制造轻量化汽车,从而降低燃料消耗量。

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而创新

拜耳在中国已有130多年的历史。早在1882年拜耳便开始向中国市场销售染料,并于1913年在上海建立首家实体公司——拜耳贸易公司(Fr. Bayer & Co.)。1989年,拜耳成为首家在中国建立农化合资企业的西方公司。

拜耳在中国的发展进程中建立并保持了强有力的创新合作基础。目前,拜耳在大中华区拥有24家企业,12个生产基地及13000名员工。

德友汉先生表示:“如今,大中华区已成为拜耳在全球的第三大单一市场及亚洲最大的单一市场。多年来,我们的业务在中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我们相信并有信心继续成功之路。我们确信,拜耳的核心业务及研发是与中国可持续发展的需求相统一的。”

拜耳医药保健是中国最大、增长最快速的医药公司之一。拜耳医药保健在北京的全球研发中心是拜耳医药在全球设立的第四家全球研发中心。拜耳医药保健的普药全球总部设立在北京。拜耳致力于让广大的中国人民可以获得高质量的医药保健服务。在中国,拜耳还致力于提供控制及治疗高发疾病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创新的口服抗凝血剂拜瑞妥 (Xarelto ),用于预防静脉和动脉血栓栓塞(VAT);领先的口服糖尿病药物拜唐苹 (Glucobay );以及首个口服肝癌治疗药物多吉美 (Nexavar )。

拜耳材料科技子集团在中国的各个业务领域均处于领先地位,并在中国进行了大量投资。拜耳上海一体化基地是拜耳材料科技在德国以外最大的单项投资项目,截止2012年,总投资额已达21亿欧元。新扩建的聚合物研发中心同样位于上海,已发展成为亚洲主要的创新中心。不仅如此,拜耳还于2011年将聚碳酸酯业务单元全球总部从德国迁至上海。

拜耳作物科学子集团现已跻身中国作物保护跨国公司前三甲。过去的10年中为中国引进了40多种产品,获得了良好的口碑。拜耳作物科学在帮助解决中国粮食保障,食品安全面临的挑战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并成为国内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驱动力。2014年至2020年间,拜耳作物科学还将向中国市场推出20种新产品。

展望创新未来

作为全球领先的创新公司,拜耳拥有全球性的创新网络,实现了专业技术与信息的共享,以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通过与客户、业内同行以及研发人员紧密合作,拜耳不断创造并分享价值。2012年,拜耳集团的研发投入达到30亿欧元,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近13000名研发科学家。

从集团内部来看,科学家及研究人员是公司创新的基石,也是全球创新网络必不可缺的一部分。他们不仅分享和交流专业知识与尖端技术,而且还开展跨市场、跨领域合作以更好地利用拜耳全球范围内运行的独特优势。无论在外部还是内部,拜耳始终贯彻通力合作的精神,坚信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

拜耳对社会责任的承诺


在公司成立150周年庆典之际,拜耳博爱基金承诺资助150个公益项目,这些公益项目都是由拜耳集团在职或退休员工发起或参与的,旨在改善当地社区的生活水平。每一个入选“拜耳150典范”的公益项目都会根据实际预算收到拜耳博爱基金会最高5,000欧元的资助。在本次“150典范”活动中,一共有9个来自拜耳中国的公益项目入选,涵盖了环境保护、社区教育和服务等各个方面。譬如,“心目影院”项目,通过向盲人娓娓讲述电影故事,来弥补他们的视觉缺陷,使他们得以用心去感受电影生动的情节。“绿色上海”项目则帮助当地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资源节约、废物利用中来,从而维护社区可持续发展。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