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发展之道 > 正文
中国市场是NBA重中之重 前景不可估量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不可 前景 市场 斯特 NBA 萧华 工作 未来 我们 篮球 姚明)
  

    国际化,是大卫·斯特恩成为NBA掌门人以来最为看重、最施以大力的一个方向。从2004年的中国赛到2013年的国际赛,NBA的疆域从美国开拓到了欧洲、亚洲乃至全世界。

  明年2月,斯特恩将结束长达30年的总裁生涯,副总裁亚当·萧华将履新上任,但这并不意味着NBA的海外拓展会就此转向。昨天,两人在浦东香格里拉酒店共同接受了央视英语频道的独家专访,从回答中可知,未来,中国市场仍旧是NBA的重中之重。

  中国使命

  2004年,NBA季前赛第一次登陆中国,在北京和上海,姚明率领的火箭队和刘炜加盟的国王队,打了两场比赛。

  斯特恩说:“从那时起,带两支NBA球队来中国打季前赛,成了我的使命。”

  作为NBA掌门人,这29年来,斯特恩做出的最大贡献是什么?

  萧华接过话题说:“是他将NBA带到中国,让NBA在中国变得家喻户晓。”

  中国攻略的第一步,是送上免费电视转播“蛋糕”。1991年,斯特恩拿着两卷录像带,亲自来到CCTV推销,敲开了中国市场的大门。他耐心地说明NBA水平世界一流,转播不收费等……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大获成功。

  29年过去了,NBA引进了中国球员、打造了中国的季前赛、同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结为合作伙伴。那么未来,NBA将如何继续推动中国市场。斯特恩却如此否定道:“错了,你不该用‘继续’这个词。进军中国市场,我们才刚上路呢,前景是无可估量的。”如今,NBA官方账号在新浪微博上的粉丝已经超过2500万,斯特恩透露,“其实我也匿名登录过微博呢,我希望能看到中国的粉丝数涨到1.25亿。”

  提携后辈

  长期以来,斯特恩已经被看做是NBA的形象代言人,作为他的左臂右膀,萧华常常躲在幕后。采访中,萧华反复称斯特恩是人生导师。事实的确如此。

  萧华的父亲曾是纽约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上世纪70年代,斯特恩供职于那家律所。此后萧华子承父业,从事法律工作。斯特恩和萧华直到1988年的全明星赛,才初次见面。1992年,在律所工作的萧华不满足于现状,他想到了斯特恩,便给他写了一封信,阐述自己的职业发展困惑。令他意外的是,斯特恩读毕,对萧华产生了浓厚兴趣,约他见了面。“面试时,我紧张得要命,双手放在桌子下面,手心里全是汗,浑身发热。”萧华记忆犹新。谈了几次后,斯特恩决定让萧华担任特别助理。

  从此,法律界少了一位前途无量的律师,NBA却多了一位未来的优秀高管。

  记者问萧华,作为斯特恩的门徒,从他手中接过接力棒,是否感到压力重重?

  还没等萧华回答,斯特恩抢先道:“我要强调的是,亚当不是我的门徒,这些年来,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所有决定都在一起商量,是最佳拍档。所以,明年我卸任后,他不会从我手里接过接力棒,而是将NBA国际化市场做大做强,我对他有信心。”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赵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