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之道 > 发展之道 > 正文
垂直电商纵深发展之道 站稳根基找准定位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根基 定位 发展 垂直 企业 自己 扩展 需要 情况 用户)
  

   9月30日消息(报道 张帆) 随着电商企业的迅猛发展,近两年来垂直电商在品类扩充上也非常的迅猛,但是在扩展的同时大而全的运营模式也降低了运营效率,慢慢偏离企业自身开始的定位。垂直电商的纵深发展的利与弊如何权衡成为电商企业关注问题,在此情况下,速途思享会第三期“垂直电商纵深发展之道”在深圳展开。

  参加此次速途思享会的嘉宾包括深圳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高圣涵、品尚红酒副总经理王伟涛、走秀网品牌总监王芳、美讯在线副总裁曾兆麟,以及现场30多位业内人士,共同参与讨论了垂直电商品类扩展话题。另外,速途思享会还邀请了深圳知名律师李军为现场嘉宾解答电子商务相关法律问题。

垂直电商纵深发展之道 站稳根基找准定位

速途思享会现场(速途网独家拍摄)

  垂直类电商品类扩展要从自身出发

  08年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如京东、当当很多大的电商企业开始向全品类方向发展,许多电商企业开始考虑品类扩张之路。高圣涵认为,企业首先要做好自己品牌定位以及自己消费者人群定位,在拥有强大资金支持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否则需要企业谨慎选择。

  “盲目性扩张只能成为企业的一条催命符”科通芯城品牌经理代勇说。品类的扩展是否是自己所擅长,又是否是相关产品都是需要考虑的,企业需要明确自己的定位,以及用户对自己的核心需求点,代勇表示,对于垂直电商来说,关键在于让消费者记住企业核心品牌,而非冒险冲掉自己用户。

  垂直类电商品类扩展需要从自身行业的特性和自身用户的不同特点出发,在没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保守可能是最佳选择。新店网CEO陈锦星也指出,企业品类扩展要根据自己企业需求,以及企业当时情况而定。

  盈利模式更重于资金储备

  针对企业来说风投或天使投资的介入都会有碍于企业的发展,会分瓜企业股份控制控股权,但是企业与投资者二者的目标不一定一致;另外一部分企业可能主要想依靠政府补贴扶持生存。针对以上情况,高圣涵认为,企业还需要找到自己的盈利方式,企业盈利才是企业自己的核心。

  李军表示赞同高圣涵的观念,现在很多企业对自己的盈利模式不清晰,“企业自己要明确目的,无论重心是想吸引投资,希望并购,都需要有清晰的模式,否则无论是风投还是企业资金都会有危险”。

  速途网华南办副总经理刘敏华总结为:“企业发展,有输血也要自己能造血”。

  巧妙应对个别案例

  最后大家在自我介绍以及针对提问环节中结束了此次速途思享会,其中,王芳提出了一个电商企业大多都会遇到的问题,由于供应商或技术等等问题,出现用户下单付款的商品无货的时间,是否属于电商企业违约?

  李军表示这个案例也属于电子商务法律不完善的一个表现,但是准确讲,商家所宣传的产品都应该是有货的,所以商家是有责任的。

  高圣涵最后补充支招,走秀网部分产品由于由国外直发,所以可以理解,但是针对有些消费者,企业可以给个温馨提示,如消费者点击商品时可以弹出一个对话框,让消费者心里有个预期,同时也可以用户促进购买欲望,有限控制问题。

【想看更多互联网新闻和深度报道请关注速途网官方微信。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