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维权 > 网络维权 > 正文
腾讯南京维权找错“意中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维权 腾讯 网站 信息 被告 备案 域名 原告 公司 地址)
  
副标题#e#

  事后,法院在判决书中指出:网站登记备案信息、网站中标示的信息载明的经营者,是网站经营者;两者不一致的,除有相反证据证明外,可以认定网站登记备案信息、网站中标示的信息载明的经营者为共同经营者。域名持有者注册信息可以作为证明网站经营者身份的初步证据,但有相反证明的除外。本案中,原告提交的证据仅能证明2012年2月13日其申请公证处作证据保全时,涉案网站备案信息中该域名的主办单位为被告;公证书中载明涉案网站一直到案发时仍在继续侵权,但此时该涉案网站已无备案信息;本案庭审期间,该网站仍正常运营、侵权影片仍存于该网站,工业和信息化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查询结果显示涉案网站属于无备案状态,而被告南京玖点公司苏ICP备09012877号备案号已于2012年5月16日被注销。另通过中国万网查询该9dian.cc域名在国外的“godaddy.com”平台注册,该域名服务器在国外,注册期限为2011年3月2日至2014年3月2日。

  最终,雨花台区人民法院认为,原告所提交的证据不足以证明被告系侵权人及存在侵权行为,于今年7月中旬作出一审判决,驳回原告腾讯北京公司的诉讼请求。

  案外析法

  网络侵权索赔 如何找准“意中人”

  在网络环境下,当网站的域名注册人与ICP备案运营人不一致时,如何判定涉案信息网络传播行为人,对准确指控被告侵权起着先决作用。特别是网站域名注册人与ICP备案运营人不一致时,如何确定侵权人,很容易引发争议。

  本案合议庭成员、雨花台区人民法院法官陈昊阳就此作了解答。

  域名(Domain Name)是指企业、政府、非政府组织等机构或个人在域名注册商上注册的名称,是互联网企业或机构间互相联络的网络地址。IP地址是给每个连接在Internet上的主机分配的一个32bit地址,即每一个与网络连接的计算机和服务器都被指派的一个独一无二的地址。域名与IP地址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人们习惯记忆域名,机器间只认IP地址,域名与IP地址之间是一一对应的,同时一个域名只能对应一个IP地址,而多个域名可以同时被解析到一个IP地址。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管理域名注册的目的,是使接入网络的网站获得一个网络地址,使得每一个网站与其服务器的IP地址对应,以解决互联网用户访问的地址问题。

  依据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提供的服务性质,其可以被分为网络内容提供商(ICP)和网络服务提供商(ISP)。前者仅为其他网络用户或网络内容提供商上传或获得文件信息提供网络技术支持,一般情况下不负有主动审查、监控网络用户是否实施了侵犯他人著作权的义务,因此,一般不可能直接侵犯他人著作权,但有可能帮助、引诱侵犯他人著作权。后者直接向网络用户提供作品,对自己上传的文件是否获得著作权人的授权,负有严格的审查义务,否则,将构成著作权侵权。

  网络内容提供商(ICP)的身份,可以依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来确定。根据国务院《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第三条、第四条的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分为经营性和非经营性两类,国家对经营性互联网服务实行许可制度,对非经营性互联网服务实行备案制度,未取得许可或未履行备案手续的,不得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如此一来,区分网络内容提供商(ICP)的经营许可证和备案信息非常有意义。

  ICP经营许可证,作为从事经营性互联网服务商的法定资质证书,因为由国家法定主管机关审核下发,故可通过该证书,确定ICP证书的申领人为实际网站经营人。而ICP备案信息,是由非经营性网站的开办者自行在网上进行,备案部门不进行实质性审核,故非经营性网站的备案信息,仅具有初步认定备案者为该网站开办者的作用。当该网站涉嫌侵权,可以初步推定该网站的备案开办者为涉嫌侵权人,但如果“开办者”有证据证明,他人利用自己的名义开办该网站,换句话说,“开办者”有证据证明其身份被他人盗用开办网站时,本着行为人对其行为自负的原则,名义上的“开办者”对实际行为人的行为后果不承担责任,而由实际行为人对其行为负责。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陈秀军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