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维权 > 网络维权 > 正文
腾讯南京维权找错“意中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维权 腾讯 网站 信息 被告 备案 域名 原告 公司 地址)
  
副标题#e#

  2

  冲冠一怒 北京腾讯南京起诉

  索赔遭拒,腾讯北京公司无意与之多费口舌,一纸诉状,将对方告上了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法院。

  在雨花台区人民法院的审判法庭上,讼争双方虽都心有波澜,但在一个又一个回合的唇枪舌剑中,双方却攻防有序,严格遵守法庭纪律。

  法庭上,原告腾讯北京公司先声夺人地诉称,被告的行为给原告正常行使《宫锁珠帘》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造成了巨大困难,使原告遭受了巨大经济损失。更可气的是,被告收到原告的律师函后,不仅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停止侵权行为,而且至今仍在向互联网用户提供该剧的点播服务。

  “口说无凭、眼见为真。”腾讯北京公司胸有成竹地向法庭举证,征得审判长同意,当庭打开电脑,点击鼠标,现场进入涉案的“9点剧场”网站。

  “请看,网页显示的内容均为影视剧点播、下载服务。我方提请法庭注意,该网站的侵权行为目前仍然在持续!”原告方的代理人熟门熟路地运用站内搜索功能检索发现,电视剧《宫锁珠帘》仍大模大样地存在于该网站。

  为此,原告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提供电视剧《宫锁珠帘》的在线点播服务,并赔偿原告50万元人民币。

  “原告是盖房请来箍桶匠——找错了人!”在法庭上,被告南京玖点公司的代理人一直静静倾听,不时在纸上写写画画,直到审判长吩咐其答辩时,才干咳了两声,清清喉咙说,被告方不否认涉案的网站对原告构成侵权,且承认该网站至今仍丝毫未收敛侵权行为,但该网站并非我们被告的公司所有,被告无力让侵权网站停止侵权。

  被告的代理人继续答辩说,被告公司确于2009年5月18日委托服务商注册了www.9dian.cc域名,并向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申请域名备案,但注册期限及费用缴纳仅一年,到期后,未续费也未再使用,但因受委托的服务商未及时向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申请注销备案,导致备案信息中仍有被告的信息存在;收到原告2012年2月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立即停止侵权行为”的律师函后,被告立即向服务商反映,服务商立即向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申请注销域名备案,同时注销了备案信息。

  被告方还很委屈地说,他们为“洗白”自己的侵权恶名,曾安排专人通过中国万网查询,发现曾被自己注册的www.9dian.cc域名,在注册届满后的2011年3月2日被他人注册,注册期限到期日为2014年3月2日。目前该网站在工信部ICP查询中属于无备案状态,应当属于黑网站,其IP地址与被告的IP地址也不一样。该侵权网站的IP地址在美国,域名也在美国提交注册,在美国的注册信息中有邮箱和手机号码。目前,该域名被建设成“9点剧场”电影网站,不仅侵犯了腾讯公司的版权作品,也侵犯其他公司的影视作品,该网站的服务器IP地址在美国,而被告的服务器在南京;原告按当时被告公司在域名备案时所留联系方式,于2012年2月给被告发了一份侵权通知邮件,要求被告立即删除侵权作品,而此时被告已无这个域名的使用权,被告当即回复邮件,已向原告表明该域名已不属于被告所有。

  总之,被告认为,涉讼网站的域名目前系他人向美国公司注册并使用,不受国内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部门的控制,原告应当向实际侵权人主张权利。

  原告认为,该网络上所查询的结果与本案没有关联性,原告只认可当时的工业和信息化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的查询结果,对于中国万网及godaddy.com平台查询结果,原告认为该信息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但未向法院提交如何通过技术手段实现的相关证据。

  3

  似是而非 原告找错“意中人”

  原告与被告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法庭审理后,确认腾讯北京公司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确实被侵权,但侵权人究竟是谁,法官们一时也拿捏不定。

  庭审后,法官走访了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深入调查后表明,被告南京玖点公司曾与服务商有过服务器租用关系,但该服务器租用关系早在网上侵权行为发生前(即2011年1月27日)就已终止。

  至此,涉案网站的原主办单位是否为适格被告?是否存在侵权行为?成为本案最大的争议焦点。

  庭审继续围绕争议焦点展开,被告向法庭提交了该网站目前在美国的服务器地址、域名注册时间、域名所有人的信息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信息查询结果。

  被告话音才落,原告接过话茬说:“我方不予认可,因为注册信息是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改变。”

  “注册信息是否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改变,我方有无作此改变,请原告方出示证据。”被告代理人针锋相对。

  原告无奈地摊摊手,说暂时没有证据向法庭提交。

  原、被告作完最后陈述后,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