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 新盘全接触 > 正文
合肥:房产新政策带来三大变化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三大 变化 带来 政策 房产 房价 开发商 市场 房地产市场)
  
         日前,国家七部门联合发出《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意见的通知》,直指当前房地产投资规模过大、价格上涨过快的问题,显示了国家有关部门 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决心。新政策颁布以来,正深刻地影响着合肥楼市。

购房者仍在观望

“新政策对近年来购房者的冲动心理和跟风行为是一剂清醒剂”,安徽卓越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宝坤这样评价。他认为新政策的出台使购房者对未来房价走势难以作出判断,从而加重了市场上本就存在的浓厚的观望氛围,选择持币观望的人将越来越多。

在黄山路一家楼盘的售楼中心,正在看房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他已经看了好几家楼盘,但是“房价下半年或许会降下来,还是等等再说”。

合肥的房地产开发商已经感受到了阵阵寒意,面对微妙的市场走势,近日已有楼盘宣布提前封顶、开盘,原先弥漫在业界的乐观情绪正在消散,排队抢购房号的情景不复存在。

对于各方最为关注的房价,接受采访的业界人士均表示目前尚无法作出判断。一些房产经销商表示,新建楼盘对政策的反应具有滞后性,影响或许要到下半年才能显现。而在这段时间里,还会面临政策、市场等多方面的不确定因素。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房价非理性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已经很小。

合肥市房管局李慧秋总工程师透露,合肥市细则已上报有关部门等待批准,该细则将会对未来一个时期的房价产生重要影响。

二手房交易增多

房产新政策出台后,合肥一些中介公司挂牌出售的二手房源迅速增加,交易量放大,价格也呈下降趋势。

辉达房产总经理黄强介绍说,最近在该公司挂牌的房源增长了10%左右,其中多数是两年内的房子,5月20日以后成交量逐渐放大,增加了约15%。他分析主要是因为新政中关于营业税的规定,迫使投机者急于出售手中囤积的房子。另有一部分是此前已经达成交易但没有完成交割的,为避免受新政策影响,正在抓紧交割。还有部分购房者担心6月1日以后交易成本增加使房价上升,而选择此时购买。

黄强认为目前二手房市场的变化反映出《意见》针对炒房行为的措施取得成效,打击了现有的炒房者,也将会阻止相当部分的游资继续进入房地产市场。新的营业税政策以及此前出台的一系列抑制房价过快增长的政策正使炒房者改变市场预期,抓紧在6月1日大限前“跳水”卖房,房地产市场的泡沫正在被挤出。

开发商趋于理性

《意见》也让开发商清醒地看到国家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的信心和决心。“认为政府不会对房地产采取强硬措施的想法是非常愚蠢的”,建行安徽省分行许昌明研究员说。

“开发商要摒弃暴利思维,在一个健康发展的市场中获取合理利润。”杨宝坤说。据他分析,目前合肥开发商自我炒房行为比较普遍,这也是造成房价上涨过快的主要原因之一。随着国家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管理,开发商应清醒地看到,房地产市场将回归到一个理性健康的发展轨道上,企业必须遵守国家政策法规,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

杨宝坤认为,房产新政实施后,同质化开发状况将会被打破,房地产市场结构也将优化。开发商在获取土地、设计户型、配套设施、定价等方面将日趋理性。这样的过程也是优胜劣汰的过程,对安徽省房地产市场的格局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静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云山熹景板房周日发售 现登记95折优惠
·珠江地产新盘新品五一热销 所推单元售罄
·“合生世界村”新盘8月开盘 房源700余
·新政暖了上海楼市杭州开发商购房者有话说
·快速交通带来房产新投资机会
·需求旺盛 泰州楼市实质性回暖?
·淡季不淡 多家房企预推货抢占沈阳八月市场
·海景成为三亚房产新热点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