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热点透视 > 正文
浙商期货:期铜早评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期货 火山 影响 高盛 如果 国内 索罗斯 可能 银行 爆发)
  

  今日要闻:

  《热点透视》冰岛火山爆发加剧全球不确定性高盛很可能不是最后一个 华尔街银行风声鹤唳索罗斯:希腊已由“死亡漩涡”变成“死亡怪圈”

  外盘表现:风险意愿回归支撑基本金属价格 操作策略:国内铜价高开后温和震荡反弹,疲软的国内股市仍给铜价构成了压制。如果能够获得外盘重新走强的支持,国内铜价也将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尽管国内铜价的相对弱势因过剩严重而继续维持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维持短线操作的思路,如果外盘不能重新站上7800 美元,那么短线多单建议离场,并可短线逢高抛空,但仍需在7800位置严格设置止损。

  一、今日要闻

  ■事件:《热点透视》冰岛火山爆发加剧全球不确定性路透伦敦4 月19 日电---这就像是斯堪的纳维亚的诅咒。又是冰岛,只不过这次是火山爆发且影响广泛。欧洲多数航班停飞,显露了火山爆发戏剧性的一面,但这次自然灾害的影响,却比冰岛银行破产更具不确定性。如果火山灰继续喷发,甚至更糟糕,若另一座更大的火山也被唤醒,则欧洲将面临全面禁飞的生存困境。在困境中挣扎求生,现在已经成了航空公司及空运公司的最大挑战,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预计,航空公司将因禁飞每日损失1.3 亿英镑。而联邦快递及UPS等快递公司,恐怕也不得不考虑更为脚踏实地的做法。航空业还备有应急预案。已有航空公司进行试飞,航管局或将改变立场,但发布新规前他们首先需确保万无一失。如果天时地利人和等条件均不具备,航空公司很可能将向保险公司索赔,或转向政府寻求贷款支持。火山灰给食品和鲜花出口业带来一场小小的灾难,玫瑰出口国肯尼亚预计将遭受巨大损失,或将是全球受冰岛火山爆发影响最严重的国家。欧洲仅有小部分零售商受创。

  如果持续实施禁飞,或对医疗业产生影响,因为药物一般通过航空运输。民航运输受创最为明显。商务人士或取消乘飞机出行计划。租车驾车及乘坐火车的人数将大幅增长。欧洲之星(Eurostar)将东山再起。严重依赖航空旅游业的西班牙及希腊等国家很快将受到影响。救援希腊会议因此推迟。火山灰不会对欧洲经济增长造成太大损伤,但对于陷入财政困境的欧陆是又一负面影响。高盛涉嫌欺诈;人民币或将很快升值。印度和中国的货币政策或将很快收紧。火山灰让欧洲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冰岛似乎再次成为大事件的先兆。

  相关新闻: --3 月20 日起,冰岛西南部埃亚菲亚德拉(Eyjafjallajokull)冰盖下的一座火山开始爆发,大量火山灰扩散至欧洲领空。地震学家认为,在埃亚菲亚德拉以东25公里处,规模更大的卡特拉(Katla)火山或将爆发。 --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德国、匈牙利、冰岛、拉脱维亚、卢森堡、荷兰、罗马尼亚、斯洛伐克、瑞士及英国领空已经完全禁飞。 --意大利、保加利亚、波兰、瑞典及法国部分领空禁飞。多数挪威机场开放。欧洲官员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到访希腊讨论联合救助的会议,因火山灰影响推迟,若情况许可将在周三举行。

  ■事件:高盛很可能不是最后一个华尔街银行风声鹤唳 据彭博社4月20日消息,美国控告高盛可能引发更多调查和诉讼行动,也可能进一步强化国会议员追缉金融机构的动机。美国银行业债券的信用违约交换合约(CDS)成本连续第二天上涨。高盛CDS昨天涨至两个月高点。英国首相布朗昨天呼吁英国金管局展开调查。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言人表示,德国的金融管理机关Bafin也已经请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供高盛诉讼的相关细节。花旗和德意志银行等银行的CDS昨天也上涨。Knight Libertas固定收益策略部门主管 Brian Yelvington表示,如果这些指控足以造成市场动荡,没有人会相信高盛会是唯一可能有罪的银行。根据Phoenix Partners Group,高盛5 年期CDO 昨天上扬7 个基点至134 个基点。花旗CDS 也上涨16 个基点至138。德银CDS 上扬4.5至98。摩根士丹利、美林CDS也都上涨。

  ■事件:索罗斯:希腊已由“死亡漩涡”变成“死亡怪圈” 著名投资大师索罗斯(George Soros)关于希腊面临“死亡漩涡”的话语还未被市场遗忘,近日,索罗斯又再度发表有关希腊面临“死亡怪圈”的评论。索罗斯周一(4 月19 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希腊国债收益率仍然位于高位的话,那么希腊政府将面临双重风险,一是经济衰退,二是预算收入的减少。索罗斯似乎对于欧盟(EU)和国际基金货币组织(IMF)向希腊提供的联合救助计划“很有意见”,他表示,“因为目前市场利率水平过高,希腊别无选择,只能接受这一救援。”索罗斯称,他相信德国坚持以5%的利率向希腊提供救援贷款的态度影响了对希腊的救援工作,也冲淡了欧盟救助希腊的影响。他警告称,5%的利率水平对希腊而言仍然较高,这将令希腊填补预算缺口的工作遇到一定危险,而且甚至有可能推动经济走向更深的衰退。索罗斯指出,“然后这将变成一个恶性循环...我将其称之为死亡怪圈。这才是真正的危险。”

  二.外盘表现:风险意愿回归支撑基本金属价格路透纽约/伦敦4 月20 日电---风险意愿改善周二提振铜价,之前包括高盛在内的一系列美国的银行公布强劲季度业绩,部分抵销了对高盛遭欺诈指控所造成影响的担忧.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5 月期铜HGK0 收高1.65 美分,报每磅 3.5135 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3.4925-3.5525 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CMCU3 收报每吨7,790 美元,周一收报7,696 美元,稍早触及7,851 美元的高位.高盛首季盈利近翻番,扶助令市场的部分注意力从欺诈指控事件上移开.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也公布同样强劲的业绩,令投资者风险意愿增强, 并提升对经济和金属需求复苏的信心.分析师称,从中期来看,中国仍是需求的主要推动因素.但中国政府上周采取的冷却房地产市场的举措增加了需求前景的不确定性.近几周LME库存减少扶助提振需求前景.铜库存减少350吨, 三.国内走势分析及操作策略铜价明显震荡反弹周二上海铜价高开后温和震荡反弹,成交保持清淡,持仓量略有下降。国际铜价受美元冲高回落及道指重新走强的支持收复了大部分失地,并且不排除维持强势的可能性。美国证监会指控高盛欺诈事件对行情的影响表现为突发性性质,道指在周线上显示仍有可能进一步上冲是影响铜价的关键因素。也就是说,如果道指进一步走强,那么铜价重新回到7800--8000区间的可能性会明显增大;反过来说,一旦道指出现持续调整走势,那么铜价出现一轮持续的调整的可能性也会明显增大。国内铜价高开后温和震荡反弹,疲软的国内股市仍给铜价构成了压制。如果能够获得外盘重新走强的支持,国内铜价也将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尽管国内铜价的相对弱势因过剩严重而继续维持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维持短线操作的思路,如果外盘不能重新站上 7800 美元,那么短线多单建议离场,并可短线逢高抛空,但仍需在7800 位置严格设置止损。

 


 

来源:中铝网 责任编辑:张可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建行2010年经营热点透视:计划投放7500亿元信贷
·软件盗版业或盛极而衰,归因经济发展与执法加强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股市影响几何
·外汇理财关注高息货币 相关产品成为热点
·委员今年关注热点:三旧改造
·城市热点助力泰州广电计费认证建设
·蓝筹基金成市场热点 关注大成价值
·二套房贷收紧首付或提至50%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