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天地 > 热点透视 > 正文
委员今年关注热点:三旧改造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改造 热点 关注 今年 委员 提案 媒体 市政协 东莞 记者)
  

  拥有“世界工厂”美誉的东莞,2010年“两会”即将召开,吸引了境内外媒体的目光。记者昨日从市政协获悉,近200名境内外记者关注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不少市政协委员正在积极调研并撰写有关提案。

  境内外媒体聚焦东莞“两会”

  由于东莞在全球制造中所处的瞩目地位,其两会的召开,不仅受到了国内新华社等中央级媒体的关注,也被香港等境外媒体所关注。

  据了解,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19日至21日召开。在月初,有关媒体就开始报名参加大会。在上周,报名工作已经截止。但是仍有不少媒体陆续报名。“昨日下午,南方某电视台还报了4个名额。”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说,目前媒体报名参会时间已经截止,大会采访证正在制作当中,预计不会再增加跑会记者。

  截至目前,已经有170多名记者报名参加大会报道。其中有新华社等国家级媒体,也有省级媒体和本市媒体。该工作人员说,和往年一样,今年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受到了香港等境外媒体的关注。

  三旧改造成关注热点

  记者多方采访获悉,三旧改造或将是今年“两会”建议提案的一大热点。据悉,市政协常委会今年可能组织一次关注三旧改造的专题视察,为三旧改造建言献策。“三旧改造是今年东莞市的重点工作。”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说。

  三旧改造是一相对较新的现象。记者翻阅了往年的提案发现,往年关于三旧改造的提案很少。“希望委员们就东莞市三旧改造工作,提出更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说。

  此外,第三产业也是委员们关注的热点。记者从民主建国会东莞市委获悉,民建东莞市委已经收到一些提案,“一些委员提出要发展东莞市软件外包服务,并形成了提案,我们将提案整理好后,会在两会召开期间,一起上交。”民建东莞市委的工作人员说。

  政协委员闭门忙着写提案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即将召开,政协委员都在忙于写提案。“提案刚有个想法,争取尽快写出来。”市政协委员黄蔚然说。

  黄蔚然每次大会都积极提交提案,写过的提案曾获得市优秀提案。“今年的提案是关于规划建设垃圾处理厂的,刚有一个想法,”黄蔚然说,垃圾问题让很多人头痛,而且专家也称,如何解决城市垃圾是一个难题,“难题也要解决。”黄蔚然说,最近时间比较紧,但是会尽快将提案写出来。

 


 

来源:南方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起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城市热点助力泰州广电计费认证建设
·蓝筹基金成市场热点 关注大成价值
·二套房贷收紧首付或提至50%
·2009年群体性事件多发 源于民怨太深
·河南信阳再曝官员建别墅群
·部分三峡外迁移民出现返乡潮
·“嵩山少林寺上市”入股作价4900万?
·河南困难群众打官司法院管吃住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