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字 > 正文
专题:李晓林先生和他的典范之作-海渔广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广场 典范 先生 专题 年度 建筑 一个 荣膺 太后 李晓)
  

  中国的传奇人物——李晓林

  作为企业家的李晓林,他是林达集团董事长及北京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他于2005年,荣获“2006年十大中华管理英才人物”荣誉、2007年度荣膺“全球华商富豪500强”、 荣膺2007年度“中国经济十大诚信人物”荣誉称号、荣膺2008年度“改革开放30年中国地产推动力人物”奖项。

  作为政治家的李晓林,他是全国政协委员、也是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常务委员、还是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副主委。

   

  作为学者的李晓林,他被聘为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还被授予北京晓林棋校名誉校长、北京外国语学校名誉校长。

  

  作为社会人物的李晓林,他身兼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投资环境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等多个职位。他于2001年荣膺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特别贡献奖”和“和平使者称号”、 2003年荣获彭佩云副委员长亲自颁发的中国红十字人道服务奖章、荣膺2008年度“全国优秀慈善工作者”、 荣膺2008年度“中国民主建国会全国抗震救灾优秀会员”、 荣膺2008年度“感动中国·2008十大公益人物奖”。

 

所获奖项

  李晓林还荣膺2009年度“新浪乐局年度风云人物”、2009年度“中外新闻”时代新闻人物,1998年,李晓林曾被收录<<中外名人辞典>>。因其对地产界独到的见解,他又被称为“中国地产界的思想家”。

与中国温州商会网总监合影

  建筑的律动,如鱼得水——海渔广场

  “海渔”这一思想的由来

  水,因其灵动,因其鲜活,而成为生命之源,人类因为有了水得以生存,世界因为有了水而充满生机和活力。无论是潺潺流淌的溪流,还是滔滔不绝的江河,抑或浩瀚无垠的海洋;都蕴涵着无限的奥秘,智者自能从水中,领悟人生的智慧,体会人生的哲理。

  巴黎的塞纳河,维也纳的多瑙河,德国的莱茵河......

  每一条河流都是一个悠远的传奇,

  每一个城市都有一个关于河流的故事。

  萧太后河积淀了千年的故事,

  在这崭新的世纪里,

  随着那绵延的河水缓缓流到我们身边,

  轻轻沁入你我心底。

  萧太后,辽景宗耶律贤的皇后,

  辽圣宗二十二年,由她主持开挖运河,全长20多公里。

  无人知晓那如烟浩淼的灵动,却又蕴涵了多少莫测的神秘,

  但运河凝聚了萧太后卓越的政治眼光与高超的军事才能。

  汇成了商船百船聚泊,千帆竟泊,热闹繁华,促进了北京政治军事的稳定,

  昔日的繁华慢慢尘封在了历史的长河中。

  如今,萧太后河依然在这座城市静静流淌,

  默默见证着这座都城近千年的兴衰。

  晨雾刚刚散去,青山如黛。

  萧太后河在和煦的阳光下泛着青光,向远方蜿蜒流转……

  一切开始放缓节奏,在河堤上,缓步闲谈,嬉戏慢跑,

  将每一个春暖花开,秋色累累,揉进水波,任它静静地流淌。

  将生活如水墨染点在宣纸般,倒映在水中,以最独特的姿态,俯瞰一河碧水。

  从此,眷恋这一河碧水闪烁着绿树宅影的波光

  独特建筑风格的海渔广场

  建筑说:“我是一只鱼,畅游在城市的心海”,这就是海渔广场建筑的独特魅力之处。设计师如是说:我们是在找一个完形,把起伏绿地、萧太后河、锐角状的边线以及由南至北狭窄的地块巧妙有序的融合,将不规则的建筑单体形成一个有节奏、有秩序、有肌理的整体。而这个完形非鱼不可,这是最佳的选择” 。于是乎,海渔的建筑是从河中飞跃龙门而来的鱼,翘头摆尾,一气呵成,像个巨大的艺术雕塑林立在东四环路内。

  1号楼是一个笑容可鞠、翘首以盼的鱼头,约30米高的鱼嘴门,把气场引入建筑内部,寓意笑迎天下客,形象生动十分可爱。2、3、4、6、7号楼组成流线型的鱼身,统一而又个性,灵动活泼。  5号楼象是一个高高摆起的鱼尾,加强了建筑的运动感,掌握建筑律动的方向,寓意着生意兴隆,一帆风顺。同时,用“海渔”来命名项目,寓意着海渔广场如鱼得水、吉祥如意、生意兴隆、财源广进、年年有余的美好愿景。

  林达海渔广场地处东四环内,西邻山水文园,东接华侨城、欢乐谷,南拥萧太后河,龙脉相承、天赋美地、与自然共生。林达海渔广场总占地7.9万㎡,总建筑面积近20万㎡,被定位为六位一体的中国首席海洋文化城市综合体。可见,海渔广场把HOPSCA的生活理念引入,形成六位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它的崛起将为北京城市生活添上更为精彩的一笔。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曼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专题:2009世界温商领袖(上海)论坛
·专题:各地温州商会会长中央党校名企研讨会学习
·专题:温州名牌产品产销对接会6月1日在温州举行
·专题:CCTV经济年度人物卢文兵助力企业融资上市
·专题:2009中国房地主变革之路
·专题:第三届中国房地产年会暨行业表彰大会
·专题:首批十四个沿海开放城市在京机构交流会
·专题:《裂变》温籍女作家解析财富密码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