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温州侨讯 > 正文
“浙台基层交流周”活动走进楠溪江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走进 活动 交流 基层 集团 访问 发展 台湾 考察 来到)
  

    随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不断推进,浙江已成为与台湾人员往来最热络、与台湾经贸合作最密切的省区之一。7月30日,由浙江海外联谊会和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的“2013年浙台基层交流周系列活动”在杭州拉开帷幕。有来自台湾基层工、农、商、政等各界人士共120多人参加,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他们将通过考察社区管理、新农村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科创园区、中小微企业发展情况等,增进浙台之间的了解与交流,全方位地感受浙江、了解浙江。

 

 

 



82日,“浙台基层交流周”走进温州,来到美丽的永嘉楠溪江,台湾基层访问团一行65人先后考察了奥康集团和岩头丽水街。

奥康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民营制鞋企业之一,台湾基层访问团来到温州第一站就到了奥康集团。考察了奥康集团生产流水线、企业文化展馆,与企业负责人就鞋服皮具等产品的生产、管理、营销等进行了交流探讨。访问团代表表示奥康集团从家族小企业现在发展成为大陆地区鞋服产业的龙头企业,实属不易,奥康集团负责人指出正是“为人类进步而服务” 、“梦想是走出来的”等奥康人精神支持着奥康的成长进步、发展壮大。走出奥康集团的展览厅,访问团代表不时点头称赞,双方都期待有机会进一步的合作。


随后,访问团来到了永嘉楠溪江,这里素有“中国山水画摇篮”,漫步在古色古香的丽水街,被其独有的古村建筑和文化所吸引。在考察的同时,访问团代表还提出“美丽乡村”建设和古村保护的建议,并指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固然重要,但是古村建筑、历史遗留是不可逆的资源,当地政府要做好规划,并引导群众如何处理两者之间的平衡关系,这点至关重要。温台双方都期待未来在旅游、文化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进入巩固深化新阶段,两岸关系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如果说两岸经贸交流是“手牵手”,文化交流是“心连心”,两岸基层交流则是“根连根”。据悉,这次台湾基层访问团成员包括基层政府机关、党派、企业、卫生等各行各业人员,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来到祖国大陆,“浙台基层交流周”活动的开展,将有利于两岸民众相互了解、增强互信;消除隔阂、增进感情;合作交流、实现共赢。

这样的基层交流团让更多的台湾的基层民众来浙江走走看看,亲身感受大陆的发展变化,体验浙江人民的生产生活,共同推进两地经济文化交流、扩大人员往来,共同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