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温州侨讯 > 正文
温州华侨华人抱团抗议法国电视2台歧视性报道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报道 电视 抗议 华侨 华人 温州 社会 餐饮业 播出 节目)
  

  法国华侨华人会昨天透露,面对法国电视二台播放的对华人餐饮业带有歧视性的片面报道,该会和法国几十家侨团,决定通过法律手段,向法国电视二台提出抗议,维护华人社会的合法权益。

  3月19日晚,法国电视二台播放有关华人餐饮业的调查节目,报道了华人地下食品加工作坊和外卖店、餐馆的卫生状况,并称在对部分华人外卖店食品抽查中,80%食品不符合卫生标准。

  对此,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温籍侨领陈胜武认为,报道中所涉及的“80%食品不符合卫生标准”没有依据。该节目是带有歧视性的片面报道,对华人餐饮业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

  据了解,目前在法国的中餐馆有8000多家,其中半数以上为温商经营。3月29日,法国华侨华人会和法国几十家侨团,以及从事餐饮业的部分业主召开座谈会,决定共同维权。陈胜武说,目前他们已经写好了抗议信,翻译成法文后,将发给法国电视二台。如果对方不予积极回应,他们将递交律师函。陈胜武说,去年以来,法国媒体已多次刊播有关华人社会的片面报道。此次,法媒的报道严重损害了华人餐饮业的声誉,华人社团对此表示极大的愤慨和强烈的抗议,他们将维权到底。

  根据法国法律,电视台台长在接到被报道方的抗议信件后,必须在8天内给予答复,如果同意被报道方的要求,被报道方的抗议或声明将在答复后4天内播出,时长2分钟。

  2007年法国电视一台曾播出纪录片《我在亚裔社会卧底》,片中的亚裔社会是一个充满了偷渡客、黑工和妓女的恐怖、血腥的社会。纪录片制作人在节目中称亚裔社会是只知赚钱而没有任何社会精神的群体。此片播出后,法国数十个华人社团联名抗议。此后,电视纪录片主创人员主动同侨团代表见面,为伤害华人形象致歉。(记者 占昭昭)

 


 

来源:温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海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侨办开展“内外温州人互动”专题调研
·文成邀请国际金融理财师助华侨投资理财
·纽约华裔两层建筑发生火灾 未买够保险损失大
·国侨办夏季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在温州结业
·启发教学思路 海外华文教师赞温州培训收获大
·温州侨办组织海外华文教师雁荡山文化考察
·国侨办温州华教基地摘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最高奖
·侨商会召开会长会 与南通侨商进行友好交流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