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温州侨讯 > 正文
坦桑尼亚中国商店被抢 浙江籍店员一死一伤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商店 桑尼亚 当地 市场 事件 劫匪 商会 医院 治安 国人)
  

  3月17日,位于坦桑尼亚首都繁华贸易区的一家中国商店被打劫,两个浙江籍店员一死一伤。

  昨晚记者多方证实,这家店是50多岁的诸暨人蒋老板开的,死者是他的外甥郭陈伟(音译),伤者是他的女儿蒋柳萍,目前仍在医院救治。平时店里生意主要由女儿打理,女婿在国内发货。

  中国商店正在盘点当日营业款三个劫匪拿着枪闯了进去

  这家中国商店在当地一个综合市场里,做百货生意,虽算不上旺铺,但也是沿街的。

  同样在那里做生意的温州人张先生昨晚说,这个市场有点像义乌小商品市场,鞋子、服装、家电、百货什么都有。市场聚集着好几千家商户,浙江商人大致有两三成,以温州人居多。

  张先生说,当地时间3月17日傍晚,市场要打烊了,店中两人正在盘点营业款,“三个劫匪拿着枪闯了进去。”而此前有人看到,劫匪是骑摩托车过去的。

  看到劫匪进来,蒋柳萍拿着钱跑了。而郭陈伟为了作掩护,上前挡了下劫匪,最终发生了冲突。

  关于这起事件,坦桑尼亚中华总商会吧里有帖子说,女的头部受伤逃脱,而男的被匪徒残忍枪击。

  华商把伤者送到医院并快速组建了一支献血队

  事发后,当地华商紧急把伤者送到医院。

  坦桑尼亚中华总商会会长朱金峰随即将事件通报给大使馆,并通知其他商会领导启动紧急预案参与抢救和调查,协调使馆、医院、警察和会员之间的有效沟通。在大家的努力下,一支献血队快速组成。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有关人员和坦桑尼亚高级警察官员交流了看法,请求他们务必尽快调查清楚情况,将劫匪绳之以法。

  坦桑尼亚中华总商会黄秘书长说,事发后,他们在事发地点摆放了鲜花和蜡烛吊唁死者。此外,他们还将联合在坦的华商以停业的形式呼吁当地警方尽快破案,并且能整顿当地治安。

  中国使馆和商会均表示,将协助死者亲属料理后事。

  当地治安情况不好但这样的恶性事件还是头一次发生

  据外交部网站《中国公民赴坦桑尼亚须知》的信息,坦桑尼亚整体治安状况较东非其他国家都要好,但近年来受小型武器流入等因素影响,犯罪率呈上升趋势。目前坦暂无针对中国人的典型犯罪案件。

  张先生在坦桑尼亚经商1年多,他感觉当地治安不好。在他们市场白天是看不见保安的,保安的工作主要是晚上照看店铺。“银行下午4点半下班,我们打烊往往是下午5点多,很多时候钱是不能立马存进银行的。”

  他说,几乎每个月都会有几起抢劫案发生,“之前的一起是,有个中国商人被入室抢劫。”

  不过,他说,像这次致人死亡的恶性事件,还没有发生过。

  这一说法得到了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宋主任的证实。

  朱金峰也说,随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到坦桑尼亚投资置业,针对中国人的抢劫事件也随之增加,且持械抢劫的恶性事件时有发生。

  昨天,一则提醒“注意安全,增加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公告,已被挂在了大使馆官方网页上。

  资料

  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位于非洲东部,东临印度洋。当地经济以农牧业为主,结构单一,基础薄弱,发展水平低下,系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

  首都达累斯萨拉姆,是全国最大的城市和港口,全国农产品的集散地和最大的工业中心,也是“中央铁路”和坦赞铁路的起点。

  中国人在当地主要从事的工作:

  近年来,由于坦经济发展较快,越来越多的中国公民来坦寻求商机。除中资公司外,绝大部分是个体私营商户,主要从事商品批发零售、中医诊所、餐饮和汽车修理等行业。

  这些年来浙江人,特别是很多中小老板开始到非洲投资。非洲的尼日利亚、坦桑尼亚包括南非都出现了义乌城、温州城。

 


 

来源:杭州网 作者:叶建良 杨丽 责任编辑:海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侨办开展“内外温州人互动”专题调研
·文成邀请国际金融理财师助华侨投资理财
·纽约华裔两层建筑发生火灾 未买够保险损失大
·国侨办夏季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在温州结业
·启发教学思路 海外华文教师赞温州培训收获大
·温州侨办组织海外华文教师雁荡山文化考察
·国侨办温州华教基地摘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最高奖
·侨商会召开会长会 与南通侨商进行友好交流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