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温州新农村 > 正文
清市仙溪镇花坦村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盆景 花坦村 花卉 苗木 建有 园区 气温 玉兰 村里 村民)
  

  乐清市仙溪镇花坦村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花卉、盆景、苗木产业,闻名遐迩,实现了经济的快速腾飞。

  花坦村现有406户,1544人,有2个自然村,耕地640亩,是乐清市花卉盆景农业科技园区所在村,花卉、盆景、苗木、人工种植石斛枫斗等是其唯一产业。2002年,花坦村成为首批市科普示范村,2003年成为市文化特色村,2004年被评为浙江省科普示范村。

  仙溪镇因仙溪水而得名。境内重峦叠嶂,迤逦连绵,山清水秀,风景如画,气候温和,四季分明,为亚热带季风区,年均气温16.5℃,最高气温7月,平均26.8℃,最低气温1月,平均5.9℃,年平均降雨量约1800毫米,无霜期243天,光照适中,适宜农林业的生产。这样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成就了花坦村的花卉、盆景、苗木产业。

  花坦村的花卉盆景农业科技园区,北与永嘉县接壤,西邻台州市黄岩区,东连风景名胜区雁荡镇。园区建有800亩花卉苗木基地、400亩盆景基地,主要产品有:各种盆景八月桂、四季桂、金叶女贞、晒金柏、桃叶珊瑚、金丝垂柳、红花桎木、红叶小檗、红叶李、红枫、红花槐、红杆木、蜀桧柏、地柏、龙柏、八角金盘、大叶黄杨、瓜子黄杨、雀舌黄杨、小腊、海桐、法国冬青、丰花月季、红帽子月季、黄馨、十大功劳、金丝桃、紫薇、紫荆、紫藤、樱花、茶花、茶梅、大叶栀子花、小叶栀子花、火棘、夹竹桃、白玉兰、红玉兰、光玉兰、棕榈、蚊母、木槿、海棠、垂丝海棠、铁杆海棠、盘槐、丝兰、香樟、杜英、无患子、独本女贞、杜鹃、常春藤、花叶蔓、鸢尾、麦冬草、葱兰等等。

  花坦村民制作的树桩盆景,挤入了“港澳盆景研讨会”和“昆明世博会”等国际性大型展览会,独特造型,博得喝彩,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早在1998年,花坦村就被浙江省人民政府命名为“水果花卉苗木专业村”。现今,园区建有“花卉盆景市场”、“乐清市银杏研究所”等,通过实施名牌战略,加速了全村经济的快速发展。

  花坦村文明村创建工作也卓有成效,村里专门成立了村庄整治领导小组,动员发动群众清除路边坑、露天坑,实施旧村改建,做到了路平、灯明、水清,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里建有图书阅览室50平方米,盆景作品展示厅130平方米,科技、宣传、计生、村务公开宣传长廊50米,并建有农民技术培训中心。

  现今,花坦村民风良好,是仙溪镇唯一的“文明百村”。

  村里还存有几处文化古迹,如徐氏大宗,建于清代,坐北朝南,二进院落左右厢房有楼,内有戏台倒坐,有藻井,周边墙用塊石垒砌,整体建筑保存较好。另有董世厚墓,亦建于清代,坐北朝南,共三壇,墓碑上述“故显考监元董公”,做工考究。

  景色优美的花坦村全体村民热情欢迎各界朋友前往做客、游赏。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小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出产名茶“乌牛早”龙头水库亦闻名
·乐清市雁湖乡上垟村
·文成县东溪乡吕一村
·打造村美、户富的新农村
·乐清市大荆镇西一村
·苍南县龙港镇咸园村
·苍南县龙港镇流浦村
·文成县巨屿镇方前村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