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温州新农村 > 正文
出产名茶“乌牛早”龙头水库亦闻名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龙头 水库 乌牛早 修建 资金 工程 面积 问题 灌溉 多亩)
  

  永嘉县瓯北镇龙头村是出产中国名茶“乌牛早”的地方,村里还有一个龙头水库,远近闻名闻名。全村现有232户,人口800多人,耕地面积200多亩,山林面积1600多亩。

  产自龙头村的中国名茶“乌牛早”,外形扁削显毫,色泽绿翠光润,内质香气浓郁持久,滋味甘醇鲜爽,汤色嫩绿清澈明亮,叶底翠绿肥壮,匀齐成朵。而永嘉乌牛早则是该村近年来的创新名茶,每年2月下旬采制上市,是浙江最早上市的名茶,也是全国特早名茶之一。

  瓯江北岸、楠溪江流域,邻近浩瀚的东海,属典型海洋性季风气候。这里山峦林木葱茏,植被完好,土壤肥沃,空气清新,雾霭缭绕,大自然孕育了肥壮柔嫩的茶芽。优越的生态环境,珍贵的特早芽良种,精湛的工艺技术,三者结合诞生了金奖特早名茶“永嘉乌牛早”。

  乌牛早,是绿茶的一种,干茶香味较浓,乍闻起来像咖啡伴侣,也有人说是可可味,泡出来的茶味浓、高香,汤厚而酽,有微焦味,第二水稍减轻,口感鲜爽有回甘。

  龙头村有个远近闻名的龙头水库,具有灌溉、蓄洪功能,排灌配套装置齐全。水库总库容14.32万立方米,正常库容10.75万立方米,下游灌溉面积达1000亩,影响人口2000人。2007年以来,该村按照浙江省“千库保安”的目标要求,动工整修龙头水库,对龙头水库大坝进行了加宽。现库底宽已达90米,顶坝达65米,水库外坝宽度达13米,长度达128米。在坝外还修建了通往农田的水渠2200米,便于农田灌溉。整个水库修建工程于2008年底已全部完工,共投入资金200多万元。

  龙头村十分重视村民的生产生活问题。2008年该村“两委'自筹资金115万元,修建了村里的公路1000多米,均为水泥路,解决了村民出门到处是泥泞的问题。该村经县有关部门审批通过的自来水工程,管网铺设工程现今已经竣工,每家每户都用上了优质的自来水,解决了祖祖辈辈一直困扰着的吃水难问题,共投入资金达210万元。

  读者可亲临龙头村,在品茶的同时,观赏壮观龙头水库,该是何等的惬意!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小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乐清市雁湖乡上垟村
·文成县东溪乡吕一村
·打造村美、户富的新农村
·乐清市大荆镇西一村
·苍南县龙港镇咸园村
·苍南县龙港镇流浦村
·文成县巨屿镇方前村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永嘉县瓯北镇五星村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