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温州新农村 > 正文
文成县东溪乡吕一村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吕一村 东溪乡 村里 村庄 村民 修建 活动 生活 一个)
  

  东溪乡是文成华侨的发源地,而吕一村又是重点侨村之一,村里在国外的华侨人口近600人。全村现有223户,686人。山林面积500亩,耕地面积400亩,近年来人均收入5000多元。

  文成县侨务部门高度重视村级侨联组织的网络建设,至今已成立了23个村级侨联,大大延伸和丰富了文成县基层侨务工作的“神经末梢”。吕一村侨联是东溪乡首次成立的三个村级侨联之一,2009年5月13日,该村侨联与东溪乡的碧溪村侨联、南河村侨联成立了授牌授印仪式。

  天蓝、地绿、水清、楼新是老百姓的生活要求,也是村庄美丽的标志。为此,吕一村努力美化村庄面貌,塑造社会主义农村新形象,同时积极动员海外侨胞热心援助家乡建设,广泛吸取华侨资金,深入推进整洁乡容村貌的一系列举措。

  该村一条由胡守游、施昌合、胡建社、施昌助等十多位侨胞侨眷捐资20多万元修建的东溪乡吕一村吕山水泥路按期建成通车。该公路的建设历时一个半月,全长2.6公里。总投资达60万元,全村30多户近150人受益,公路的畅通大大便利了村民的出行。

  自2005年起,吕一村就大力开展村庄整治活动,先后建成了一个污水处理池,村里正计划再建一个污水处理池。自来水管网已经覆盖全村。村里的休闲健身场所也修建完成,村民拥有了活动的好去处。

  该村“两委”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村庄建设中的各项事业,并十分注重村民日常生活的丰富性。为提高广大群众的全民健身意识,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引导农民建立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纠正种田不需体育健身的错误观念,吕一村村“两委”曾组织村民参加由县体育局、东溪乡政府联合举办的东溪乡全民健身活动--挑担跑和拔河比赛。村里着力做好基础设施和民生服务工作,支部书记胡志环带领党员干部在扶贫帮困和各种救灾援助活动中带头捐钱捐物。村干部特别关心特殊群体的生活,如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低保户等,经常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种种难题。

  如今,吕一村的村容村貌变了,村民的生活红火了,荣誉也接踵而来。2005年村党支部被评为“五好党支部”称号,2006年荣获村庄整治合格村、县级农村财务管理示范村和文明村荣誉。

  该村“两委”计划将再接再厉,在村里筹建公共厕所,修建一个垃圾中转站,修建老人娱乐文化中心。这些项目的实施,预计投入资金将达到300多万元。还要完成吕一影剧院改造和扶贫迁村的基础工程,启动吕山自来水工程等。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小白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打造村美、户富的新农村
·乐清市大荆镇西一村
·苍南县龙港镇咸园村
·苍南县龙港镇流浦村
·文成县巨屿镇方前村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
·永嘉县瓯北镇五星村
·瓯海区仙岩镇星光村
·龙湾区海滨街道沙中村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