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生活资讯 > 正文
17岁毁容少女将“换脸” 新脸在肩胸部培养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培养 胸部 少女 手术 医生 血管 进行 皮肤 医院 烧伤)
  

    在香港导演吴宇森执导的电影《变脸》中,讲诉了一警一匪两个人换脸的故事。而在我省,这种在好莱坞大片中的高科技,被医学界认为“手术禁区”的换脸,就要真实上演了。

  下周,我省首例“换脸术”将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施行。要换脸的是莆田一名17岁少女,她5岁时在一场大火中被严重烧伤导致面目全非。如今,她已经迫不及待希望在术后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生活。

  医生说,她的这张新脸,并不是一副僵硬的人皮面具,而是有着丰富毛细血管,还能出现各种表情的脸。

  女孩面容全毁医生大胆决定为其“换脸”

  今年17岁的许剑梅来自莆田一个小渔村。5岁时,她随父母出外打工,独自留在临时搭建的草棚屋中时,不幸被大火围困。虽然她幸运地死里逃生,却被严重烧伤:五官全部被烧毁,脸上皮肤粘连、结痂、凹凸不平,右耳烧焦缺失,嘴巴张口受限,两眼眼睑缺损歪斜闭不拢,双手十指痉挛畸形……

  烧伤后,活泼开朗的小梅慢慢变得沉默。高昂的治疗费用,让她的治疗一拖再拖。

  等待了11年后,小梅终于在同乡律师许仙源以及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等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获得了治疗机会。

  去年,小梅到协和医院烧伤整形科就诊。接诊的医生指出,因伤后长时间得不到整形治疗,小梅整形修复的难度也随之增大。

  经医生诊断,小梅的脸部和双手重度烧伤面积高达95%左右,仅仅依靠传统的皮肤移植整形治疗无法恢复面容以及面部器官功能,因此需要做面部整体移植手术。为此,医生大胆提出了“换脸”方案,但“换脸”是整形外科领域高难度手术,而为真人“换脸”在我省尚属首次。

  本着节约每一笔善款的精神,医生们为小梅制定了周密的分期整形修复方案。

  无需捐献脸皮医生在女孩肩胸部养“新脸”

  医生说,传统换脸手术的流程和电影《变脸》里的情节基本相同。医生们将选取死去6至8小时的捐献者,取下他整个脸部的皮肤,移植给有需要的病人。但这种异体脸面的移植存在排异,要长期服用免疫抑制剂,可能导致严重感染、伦理等诸多难题。目前仅法国、美国、中国各开展过一例同种异体换脸。但三个病例均出现严重并发症,甚至死亡。

  那么,此次小梅的换脸是不是也是这么凶险?

  协和医院整形外科主任郭志辉说,与传统的异体“换脸”不同,此次协和医院应用的是“预构血管筋膜瓣扩张技术”进行换脸。这样的“中国式换脸”在全省并无先例,而在国内也仅有一两家医院曾开展过,并无多少文献资料。

郭主任说,“中国式换脸术”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上海。在病人的肩胸部埋置扩张器,并按周期注水为新脸提供皮源。不过此时,如果只是简单进行皮瓣转移,由于没有皮肤的附属结构,会存在色差、挛缩、不会出汗等多种问题。而人的脸上有丰富的毛细血管,因此这个“换脸”手术的难点以及关键点,就是要预构血管筋膜瓣——一个“供血岛”来养活这张新脸。

  郭主任说,目前,医院已经一一克服手术难点,从去年11月开始就为小梅“培养”新脸,到今年10月份,近一年时间,新脸已经成功“养活”,预计下一周就可以进行换脸术。

  那么换完脸后,小梅的脸是不是就跟戴了人皮面具一样,没有表情呢?对于众多媒体关心的问题。郭主任说,当火烧的温度小于1000℃时,烧伤病人主要是浅表皮肤被烧伤,还保留了表情肌、皮下组织等。因此,换脸后的小梅,根据她肌肉收缩带动表皮,也将会出现不同表情。目前,具体情况如何还要看手术最后的结果。

  “这个孩子刚来时,说话声音像蚊子,治疗一段时间已经变得落落大方,她(小梅)的表情很值得期待。”郭主任说。

  “中国式换脸”如何进行

  “中国式换脸术”究竟有什么神奇之处?协和医院整形外科江成鸿博士和陈小松博士对此进行了揭秘。他们介绍,“中国式换脸术”可分为三期。

  构建新脸血供,培养新脸皮肤
 

共2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赵静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