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侨办大事记 > 正文
温州市侨办欢送外派教师赴欧洲华校任教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教师 温州 外派 学校 华文 教育 积极 作出 工作 两位)
  

    9月5日电 据温州侨网消息,9月4日上午,温州市侨办召开了2013年外派教师座谈会。市侨办主任鲍卫翔、副主任许捷,党组成员、文教宣传处处长叶斌斌,温州市实验中学、温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温州市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有关负责人、意大利佛罗伦萨中文学校校长潘世立、刚任满回国的两名2012年度外派教师和即将启程的两名2013年度外派教师参加座谈。

  受国侨办委托,由温州市侨办和温州市教育局共同遴选的潘莉莉、陈秀娟两名外派教师,分别来自温州市实验中学、温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她们将赴意大利佛罗伦萨中文学校任教一年。

  座谈会上,叶斌斌向外派教师传达了国侨办关于外派教师工作的具体规定以及赴意大利华校任教的相关注意事项。

  为确保两位外派教师顺利进入角色,市侨办还邀请两位刚任满回国的外派教师为第三批外派教师传经送宝,交流华教心得。潘世立对历任外派教师给予高度评价,对国侨办和温州市侨办在师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许捷作动员讲话,希望外派教师尽快适应环境,多与历任外派教师沟通联系,积极汲取他们的优秀经验并在此基础上有所突破。定期将欧洲任教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与学校和侨办进行沟通,搭起中外沟通的桥梁。

  鲍卫翔向出席会议的华文教育基地学校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中意双方的教师要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推动华文教育向深层次发展;希望外派教师要正确认识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教学模式差异,不断研究和探索,找出适合自己的教学模式,为当地华文教育发展作出贡献。他还要求市侨办认真总结三年来向欧洲外派教师的工作经验,形成课题,为华文教育理论研究作出探索,为华文教育进一步发展,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两位外派教师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克服一切困难,积极服从中文学校的教学安排,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为海外华文教育作出积极贡献。(金佳怡)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启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