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彩色文 > 正文
明天开始进入高温的中伏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高温 进入 开始 明天 天气 气温 市区 我市 各地 7月 最高)
  
  满城的风雨终于停歇,昨天(7月27日)5:30,温州市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和乐清、洞头、瑞安、平阳、苍南的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同时解除。早上出门的时候风雨虽然停了,但地面上还是湿湿的,一些地势较低地带积起的雨水还没退去,强降水过后的痕迹依旧明显。
  本该是炎热少雨的伏旱天气,但我们却经历三天的“非典型”伏天,当它结束后,天气很快回归本该有的炎热。昨天天空中的云层并不厚,太阳明晃晃地挂在天空中,我市各地气温回升还是比较明显的。
  除了洞头北岙外,我市其他地方白天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上,文成大峃和永嘉上塘白天最高气温均为34.7℃,为全市最高。市区白天最高气温为34.4℃,比前天上升了7.1℃,市区早晨最低气温为23.6℃,全市早晨最低气温为泰顺罗阳的22.1℃。
  今天开始到本月底,我市各地将回归传统意义的伏天,天气舞台依旧由太阳主演,天空中的云层或多或少有些小变化。从市气象台的预报来看,今明两天,我市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可能会有阵雨来打打擂台,凑凑热闹,市区最高气温在34~35℃上下。
  周五开始到本周末期,我市各地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我市各地出现35℃以上高温的可能性比较大,预计这样的天气将持续到下月初,那种酷热真叫人“立不牢”(温州方言,意为“受不了”)。高温的日子里,大家要注意防暑防晒,中午时分最好不要出门。
  今天是初伏的最后一天,今年是7月19日入伏的,入伏之后,由于遭遇强降水侵袭,市区尚未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截至昨天,今年市区已出现7个高温日,均在梅雨期间,其中6月30日~7月5日连续6个高温日。相比之下,去年的初伏要热多了,去年7月19日至7月24日出现连续的高温日。明天开始,将进入中伏,高温难耐的日子将非常多,大伙儿得好好防晒防暑啦。
  还要再提醒一下大家,近期雨水连连,湿度自然偏大,久置露天的木质椅凳,容易受潮,水分含量较多。虽然木椅的表面看上去是干燥的,其实里面还是潮湿的,太阳一晒,里面的潮气便会向外散发。在这样的木凳上坐久了,湿气就会入侵,诱发皮肤病、痔疮、风湿和关节炎等。中医对此也有一说,夏坐木椅子容易伤害脾胃功能,导致消化不良。所以提醒晨练的市民,别在公园的木椅上久坐。

 

来源:中国温州 责任编辑:适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温州市首家县(区)级警察协会正式成立
·温州乡土草本地被植物应用研究通过评审
·我市举办世界温州人新生代国情研修班
·温州书城推出百种红色书籍
·温州书画院改建昨开工
·《温州馆藏书画选》首发
·温州射击的冷热思考
·温州港来了艘消防船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