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非遗表演进校园,迷倒一片小朋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校园 表演 温州 活动 木偶 小朋友 &ldquo &rdquo  )
  

  10月16日,温州市六幼嘉鸿园区的小朋友们,在“锵锵锵……”的曲乐声中,乐哈哈地过了一上午。泰顺三艺木偶剧团带来的“非遗进校园”演出,让小朋友们近距离地体验到了非遗的魅力与乐趣。

 

 

 上午9点半,小朋友们排好队进入多功能厅。黑色的幕布已经在剧团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布置好。木偶剧团的演职人员向小朋友们简单地介绍了木偶戏的历史和种类,让小朋友对木偶戏有了初步的认识。开场节目《新龟兔赛跑》,新颖的编排方式、活泼生动的对话、活灵活现的表演,一开场就把小朋友们逗得哈哈大笑。小朋友进入了别开生面的非遗木偶世界。演出一个小时,小朋友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看完整场演出。

据了解,一个小时的演出,除了新编的《新龟兔赛跑》,三艺木偶剧团带来了《真假美猴王》、《春香传》、《济公》、川剧变脸等节目。该园区小二班班主任陈佩蕾老师接受采访时说,“这一个小时的演出,让小朋友接触了全新的艺术世界,这对于幼儿早期的艺术教育来说,非常有意义”。

 六幼嘉鸿园区余可可园长对这样的活动表示非常欢迎,她说,原本六幼集团园就有“迎国庆,非遗进校园”的活动计划,这次趁着市里的统一活动,园方就积极对接活动,将更好的非遗活动内容迎进了校园。在教学上,余可可认为非遗内容在幼儿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教育方面,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她说,有体验,才可以让孩子们认知到非遗艺术,才能更好地起到传播和传承的作用。

据悉,由温州市文广新局和教育局共同推出的“2018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公益活动将于今年10月份结束,已连续举办五届。温州市非遗中心业务二部负责人陈伟欢表示,今年,除鹿城、龙湾、瓯海三区外,还将活动范围扩大到乐清市、瑞安市、永嘉等县,参与活动的非遗项目有木偶戏、活字印刷、瓯绣、瓯窑等。下一步,还将进一步扩大活动范围,争取让温州全域的孩子都有机会感受非遗的特殊艺术魅力。

除了不断变大的活动版图,市非遗中心还根据活动需要,调整参演节目。据悉,前期报名最为火爆的,就是木偶戏。往年都只有10场的木偶戏,非遗中心特地增加预算,调整到了30场,还是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这也是非遗艺术的魅力体现,也是非遗艺术的生命力所在”, 陈伟欢说。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