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直击温州附一医黑车乱象 叫喊声起伏如菜场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ldquo &rdquo 乘客 黄牛 执法 介绍 他们 平阳 门口)
  

 “苍南龙港,苍南龙港,还差一位马上走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门前,十多个“黄牛”三五成群,对着往来患者揽客……昨天,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附一医门口的“黄牛”拉客乱象,“这些黑车严重影响了温州的城市形象,为什么到现在都没打击掉?”

  调查附一医门口如菜场,“黄牛”揽客声此起彼伏

  对于温医大附一院门口常年出没的“黄牛”,许多市民不陌生。昨天上午,记者实地走访,在急诊门前的帆海西路上,远远就听到了“龙港龙港”“灵溪走不走”“平阳鳌江差一位马上走”等揽客声音。

  十多名男子站在急诊大厅门前,对每一位进出的患者、家属揽客。一位老人稍稍停顿了一步,看了他们一眼,就被一名男子拉到一边谈价格了。这些揽客的叫喊声,目的地以苍南龙港、灵溪及平阳鳌江等地为主。除了用普通话、温州话,还涵盖了苍南、平阳等地的闽南话及蛮话等方言。

  “这么多黑车,明目张胆地公开运营,就像菜市场的叫卖声一样,此起彼伏,还上来就拉人,太恶劣了。”李先生说,温医大附一院作为本地最大的医院,也算是城市的门面,大门口却乱成这样,和温州文明城市的称号格格不入。

  随后,记者来到急诊大厅门口,以乘客的身份向“黄牛”询问。

  “到龙港多少钱?”

  “一个人40块,马上走!”

  “你们是什么车,出租车吗?”

  “是私家车,坐起来比出租车舒服多了。”

  “你们车在哪?”

  “就在附近,马上可以开过来。”

  记者随后接连询问多名“黄牛”,发现到苍南、平阳等地价格差不多都在40元左右,包车则需要160元以上。这些“黄牛”均声称开的是私家车,并承诺可以把乘客送到家。

  警方打击重点是欺行霸市、侵害乘客等行为

  这么多的“黄牛”、黑车该由谁来管?为什么一直没得到有效处理?瓯海公安分局南白象派出所民警说,“黄牛”如果和乘客发生争执或相互之间因为争夺客人发生争执、斗殴,他们才能介入,今年以来已经处理多人。

  据介绍,除了拉客的黑车,瓯海公安分局不久前还端掉了一个黑“120”救护车涉黑恶犯罪集团,抓获31人。该犯罪集团以骆某(男,44岁,安徽省宿州市人)等人为首,盘踞在温医大附一院等市区各大主要医院周边,从事黑“120”非法营运。其欺行霸市、非法经营等行为构成了涉嫌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等,目前相关人员已被依法移送起诉。

  “目前这批黑车主要是苍南、平阳等地人员在开,暂未发现存在侵害乘客、欺行霸市等行为。”民警介绍,一旦发现有警方可以查处的违法犯罪情形,他们将坚决予以打击。

  运管执法存在诸多困难,多数乘客不理解不配合

  温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执法二大队一中队负责人介绍,“黄牛”拉客时,都是在医院大院里面叫喊,“对非法营运,需要从拉客、议价、上车到驾车开始运营等完整的证据链,还需要乘客的笔录证言等才能查处。”

  由于便衣执法存在诸多限制,钓鱼执法也是禁止的,要获取完整的黑车运营证据链难度较大。“虽然难度不小,但我们一直在打击,今年以来已查处了一大批。”该负责人介绍,由于黑车启动后才能算违法行为构成,而此时逼停车辆存在很大危险性,“执法中,我们执法队员曾多次被黑车撞到,我自己也曾在追击黑车时受伤。”

  更为困难的是对乘客的取证,多数乘客认可黑车的便捷性和价格实惠,对运管部门执法不予理解,认为耽误了他们的时间。“我们无法强制要求乘客配合,他们可以以网约车、顺风车,或者干脆自称是朋友作为借口逃避处理。”该负责人介绍,黑车没有营运资质,扰乱了市场秩序,一旦发生事故,乘客的权益也无从保障,希望广大市民不要乘坐黑车,能积极配合运管执法。


 

来源:温州商报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