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市七医每月接诊五六位游戏成瘾患者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患者 游戏 每月 温州 成瘾 时间 &rdquo &ldquo 孩子 玩游戏)
  
  23岁的小陈由于失恋,从此视网络游戏为精神支柱,也不出去工作了,足不出户,日夜颠倒,这样“宅”在家里打游戏一打就是2年。
  其实,他和他的家人有所不知,他这样的情况已经属于精神疾病范围。从6月19日起,游戏成瘾被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列入精神疾病,并被纳入医疗体系。
  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医学行为科主任黄子夜介绍,在心理门诊中,他平均每个月都会碰到五六例游戏成瘾的病例,大部分的患者都跟小陈一样,来医院看的时候,往往都属于中、重度游戏成瘾。因为患者以及家属往往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认为问题不严重,从而耽误了治疗。
  在这些游戏成瘾的患者中,主要包括中学生和20~40岁的中青年,以男性居多。这些中学生患者大多性格内向,家庭缺乏关爱和照顾,从而沉迷于游戏中;而中青年的患者往往伴有抑郁症、焦虑症等合并疾病。黄子夜介绍,他前不久碰到一名30多岁的游戏成瘾的患者。该患者之前因为焦虑症住院了一段时间,在出院后的一年多时间里,他就迷上了打游戏,对其他都失去了兴趣,平时不打游戏就心慌、烦躁、坐立不安,每天只能通过增加游戏时间来维持快乐,游戏慢慢成为他生活的重心。
  世界卫生组织称,游戏成瘾的症状包括:无法控制地打电玩(频率、强度、打电玩的长度都要纳入考量)、越来越经常将电玩置于其他生活兴趣之前,即使有负面后果也持续或增加打电玩的时间。相关行为要持续至少12个月才能确诊,但也表明,如果症状严重,确诊前的观察期也可缩短。部分国家此前已承认游戏成瘾是重大的公共卫生议题,许多国家都有治疗游戏成瘾的戒瘾机构。
  黄子夜介绍,这里的“症状严重”,主要是玩游戏的时间越来越长忽视学习工作正常社交,并出现过激行为,如打人、自残、无缘无故发脾气等。一旦出现过激行为,应及时就诊。
  接下来即将放暑假,在此,黄子夜也提醒广大学生家长,由于孩子的控制力较差,游戏成瘾都有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家长应尽量控制孩子玩游戏的时间,在暑期预防孩子游戏成瘾,提前打好“收心”的预防针。每年暑期过后到开学后这段时间,心理科都会碰到不少家长来咨询如何给孩子“收心”。
  值得提醒的是,现在网络购物越来越方便,无节制的网购也其实是属于一种网络依赖,其造成的危害也不容小觑,如果症状严重,也需要及时就诊。
  相关报道:玩游戏上瘾算“精神疾病”要治!快@爱玩游戏的小伙伴
  来源:温州玩博
  记者:胡海珍
 

来源:温州玩博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