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透露“用人选才”信号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透露 用人 信号 会议 部长 全市 组织 温州 干部 &ld)
  
  昨天,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此次会议对今年以及未来一段时间温州“用人选才”的方向和举措,释放多个令人振奋的信号。
  持续选调全国“双一流”高校优秀毕业生
  在新的形势下,各项工作对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的要求越来越高,对干部的专业化程度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去年,温州面向全国“双一流”高校推出一批岗位选调优秀毕业生。昨天的会议透露,我市将持续开展面向全国“双一流”大学选调优秀毕业生的工作,争取每年引进100名以上专业人才。同时开展专业干部挖潜行动,集中推荐遴选1000名左右专业干部,建立起专业干部“蓄水池”“储备库”。另外,我市通过面向全国开展温州银行董事长、行长、监事长选聘工作,探索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市场化选聘方式。
  在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方面,我市实施“125”年轻干部储备计划,即遴选储备100名80左右的县级后备干部、200名85左右的副县级后备干部、500名90左右的科级后备干部,建立“成长档案”,实行跟踪培养。会议透露,我市正在考虑适时启动竞争性选拔工作,探索采取单位推优、平台择优和实绩比选、综合遴选等方式,集中选拔一批优秀年轻干部,作为重点培养人选。同时,还会推动年轻干部到攻坚一线和重点平台,让他们在攻坚一线练一练、比一比。对那些经过政治历练、实践磨炼、表现特别突出的年轻干部,可择优提拔使用。
  干部交流今后将常态化。会议透露,我市准备研究出台干部交流配套文件,对干部交流的范围、对象等情况作出明确规定。同时,会把干部交流与选拔培养年轻干部、专业干部、结构性干部结合起来,与干部能上能下结合起来,打破干部资源部门化,打破身份区域限制,促进优秀人才有序流动。在交流范围上,以科级领导干部交流为主体,并延伸到一般干部,重点抓好交通口、政法口、教育口、城建口等系统内的干部交流,探索推进国企、高校与机关干部有序交流。
  拟“一企一策”靶向引进高层次人才
  去年以来,武汉、南京、成都等多个城市出台重磅政策,加入“人才争夺战”。温州作为一个制造业大市,要想在产业竞争当中取得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留住、引进优秀人才同样刻不容缓。
  2017年,我市全年对接引进双聘院士2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等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12人、省“千人计划”23人、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2个,创下近3年最好成绩。
  昨天的会议透露,我市今年将深入实施“人才竞争力提升”行动,全力推进浙南人才高地建设——按照构建更具竞争力的人才政策要求,对政策进行系统梳理,制定出台打造浙南人才高地的实施意见及相关配套政策,积极推动政策扶持重点从人才个体转向项目团队,努力提高政策的精准性有效性。
  除了政策以外,今年我市“招引人才”的重点是做优“1+2+N”平台体系。“1”就是打造科创生态联合体这一标志性大平台,依托浙南科技城、温州市大学科技园等平台,规划打造集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制造业创新中心、科技金融小镇、生命健康小镇于一体的科创生态联合体。“2”就是要继续推进浙江“千人计划”温州、乐清两大产业园建设,力争在集聚高层次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上取得突破。“N”就是要抓好校地合作平台、科创服务平台、离岸虚拟平台、综合服务平台等一系列平台建设,鼓励企业加强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
  今年,我市准备要重点梳理一百家以上大型企业,采取“一企一策”的办法,靶向引进高层次人才。全年计划新引进培育领军型团队和项目30个左右,新增“千人计划”“万人计划”30人左右,确保“千人计划”总量保持全省前三。
  同时,要重点实施新动能工程师引进计划,加快引进工程师、现代工匠、高技能人才、创意设计等人才,加快培育青年人才、企业管理人才等紧缺性人才,努力满足企业对中端人才的需求。
  大学毕业生也是选才引才的重要目标。我市将引导企业向高校、职校招才引才,让大学生来到温州、留在温州。特别是要针对温州中小企业量大面广的实际,研究制定针对性强、引导力强的具体办法,激发中小企业引才主动性。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来源:温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