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开幕 大赛 青少年 温州 活动 科技 竞赛 实践 展示 设计)
  

(记者 周大正) 破解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设计了共享单车下沉式地下车库及鼓励还车APP程序;针对学校空调、投影仪遥控易丢失的问题,设计超声波手势感应器……昨天,这些脑洞大开的小发明小创造在第32届温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现场亮相,迎来一阵阵点赞和惊叹。

此次大赛由温州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共青团温州市委等单位主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和温州市第十二中学承办。经过我市各地的评比推选,共有各级各类成果267项参加当天终评,其中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93项,科技实践活动37项,科学幻想绘画137幅。

看看孩子们的奇思妙想

 

温州市第十二中学的学生设计超声波手势感应器,解决空调、投影仪遥控易丢失的问题。 周大正 摄

 

“每次大赛都是一次全市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理念与实践经验的交流盛会。”温州市科协主席赖颖介绍说。该项大赛是我市中小学生各类科技活动优秀成果集中展示的综合性科技竞赛。始于1984年,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全市每年有四十多万中小学生参加活动。大赛的内容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个系列,竞赛活动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和机器人创意赛,展示活动包括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览和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展览。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