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夏宝龙调研 为中美合作办学的温州范本点赞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中美 调研 大学 文化 通过 学校 合作 全球 科研)
  
中国温州商会网讯:

  前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一行在考察温州肯恩大学时,对生物系外教托比·米切莱纳博士主持的温瑞塘河治污科研课题予以点赞。托比博士曾在美国华盛顿州工作多年,从事环境保护领域的研究。来温之后,他积极寻找科研合作机会,力图通过自己的努力提升学校的科研实力,为温瑞塘河重返洁净贡献力量。



 温州肯恩大学是浙江省和美国新泽西州友好省州合作项目,是教育部扩大教育开放、以开放促改革的中外合作办学重大项目,也是浙江省迄今唯一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大学。

 学校于2011年11月获批筹建,2014年3月正式设立。尽管办学时间不长,却在中美之间加起了一座文化交融的桥梁。把温肯生“送出去”感受美国文化、传播中国文化,把美肯生“引进来”体验中国文化,为外教展示中国文化内涵,是温州肯恩大学促进中美文化交融的重要举措。为了让中国学生在国门内享受到原汁原味的美国优质教育资源,学校实施全英文、小班化教学,重视国情文化、艺术和体育教育活动,初步建立了符合中国国情的美式教育模式。同时引进优质师资,通过美国肯恩大学向全球招聘了近百位具有国际教学背景的高学历专任外籍教师,实现与美国肯恩大学资源共享。去年,温州肯恩大学走出了首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5%,其中55%的优秀学生在世界各地著名大学继续求学深造,40%的毕业生直接就业,几乎全部留在浙江工作,积极投身我省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近年来,温州肯恩大学不遗余力为地方的发展添砖加瓦。为支撑实体经济的创新发展及解决企业在国际化转型中遇到的实际难题,学校在2015年10月特邀美国肯恩大学商学院院长及专家团队一行来校访问,并与企业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学校国际贸易专业与康奈集团通过校企合作举办全球商业咨询项目,由温肯商学院教授Vijay Patel博士带领8名国际贸易专业学生组成教研团队,参与康奈集团旗下新创品牌君步的品牌战略研究课题。为帮助我国中小企业通过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走向全球市场,温州肯恩大学与敦煌网联手打造APEC跨境电子商务网上学习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与跨境电子商务有关的专业知识、技能、政策和经营等指南。

 夏宝龙对温州肯恩大学的办学模式给予高度肯定。他说,合作办学实际上就是文化的交流,东西方文化的融合,温州肯恩大学就是要促成这种交流和融合,努力成为中美合作办学典范。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杨世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