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今年温州高铁动车客流量增五成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流量 温州 今年 铁路 春运 &ldquo 客流 &rdqu)
  
    今年的春运比往年来得早些。本月13日春运正式启幕后,便迎来了客流高峰,春运前5日全市每天旅客发送量均在53万人次以上。

  根据市春运办的数据统计,温州市春运出行近几年正发生结构性的变化,公路、普通列车的客流逐年下降,民航和高铁动车的客流逐年上升,尤其是后者,增幅尤为明显。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吕庆雷分析表示,这一方面表明市民出行习惯的变化,同时反映出铁路建设快速发展。


  动车站客流同比增幅约5

  春运前5日的统计数据显示,温州火车南站发送旅客分别为33906人次,44357人次,39838人次,39054人次和38722人次,较去年同期平均增5成左右。

  该站到达旅客客流量同样增幅明显,尤其是春运第二天(114),到达旅客34648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24%,和发送旅客相加,当天日客流近8万人次,达到今年春运该站铁路客流的第一波峰顶。不过,接下来的节前客流,将呈现下降趋势,尤其是发送旅客的客流量。

  目前公路运输依旧是主力,但高铁动车等快速、安全的出行方式是一种大趋势,温州近年来在这方面正迎头赶上,发展得也比较快。市交通运输局运输处处长黄剑波告诉记者,今年春运温州市运力总体充足,保障工作也从让百姓走得了,朝走得好、走得快捷以及舒适转变。新金温铁路2015年底开通后,温州西向又多了一条通道,铁路高端运力增加明显。温州也从一个过境站点成为一个铁路的交汇点。

  据了解,新金温铁路的建成通车,给温州火车南站春运期间的客流带来了几乎翻番的效果。在过去三年的春运当中,温州火车南站2014年春运累计运送旅客约112.75万人次,2015年春运完成客运量119万人次,但到新金温铁路开通的2016春运,客运量便达到了211万人次,同比上升76.8%左右。

  计划用十年打造铁路枢纽城市

  温州要建设东南沿海重要中心城市,综合交通是基础工程,其中铁路枢纽的形成也是必需的,是大趋势。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吕庆雷说,今后更多的客流,包括春运客流,还要靠高铁动车更多的支持。

  目前温州市已开通至杭州、北京、上海、深圳、南京、天津、武汉、长沙、济南、厦门、福州、合肥、南昌、贵阳、西安、郑州等大城市的高铁班次,高铁朋友圈逐渐编织成

  但温州的高铁步伐还在阔步前行。杭温高铁一期(温州段)今年13日参加了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温州段长67.185公里,将新建楠溪江站、温州南动车运用所。这意味着,温州距离融入全省1小时交通圈内的目标更近一步,市民今后出行的步伐更快了。

  吕庆雷告诉记者,紧接杭温高铁之后,温州市将重点研究温福高铁,希望能在十三五期间取得一些成果。

  目前时速350公里的福()()高铁正在建设,同样时速350公里杭温高铁也已落地,温福高铁处于这两段高铁线的中间,如能连通,温州南北纵向将形成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铁路交通大动脉,这对温州的铁路交通和市民出行来说,均意义非凡。吕庆雷介绍说,此外还有温武铁路、甬温通道、金温扩能等项目也都在研究当中,计划用10年左右的时间,在温州基本形成一个铁路枢纽城市。

  链接

  温州人的铁路史

  1998年,金温铁路正式通车,这是温州的第一条铁路,也是中国国内第一条合资的铁路。从此,温州人告别没有火车的历史。

  2009年,温州火车南站建成,201011日全面启用。时速200公里的动车,让温州人的出行,有了质的飞跃,乘坐火车到省城杭州,再也不用熬上8个多小时了。

  201372日,温州开往合肥的G7666次列车首发,正式开启温州的高铁时代

  20151226日,新金温铁路正式通车运营,温州向西多了一条大通道,市民西向出行开启高铁速度


 

来源:温州晚报 责任编辑:游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