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文艺评论家协会成立 为“温州现象”护航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现象 温州 成立 协会 文艺 评论 评论家 创作 文化 &n)
  
     温州网讯 昨日,温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温州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蔡贻象当选为第一届主席,孙良好、金丹霞、张宏良、刘旭道、潘一钢当选为副主席。这是继杭州、宁波等城市之后成立的浙江省第七家文艺评论家协会。

  近年来,我市文化界百花齐放,各文化领域的“温州现象”纷呈万象,文学创作、书法美术、音乐舞蹈等都走在全省前列,这给温州的文艺评论工作者提供了大量的创作题材,他们站在文艺的前沿,创作了一大批思想深刻、观点新颖的文艺评论。评论对象涉及文学、戏剧、影视、美术、书法、音乐、民间文艺、曲艺等各大门类,并在各级报刊、杂志及网络上发表。近年来,一个以中青年为创作骨干的文艺评论群体正在形成,他们基础实,起点高,逐步融入全国评论格局中。温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就是在此基础上应运而生。

  温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是由全市文艺评论家自愿组成的专业性社会团体,涉及文学艺术的多个领域,属于综合性的新型协会。该协会酝酿于去年底,正式启动于今年3月份,经过五个多月的筹备,吸收会员近百人,他们代表了温州文艺评论的整体水平。该协会的成立,将为我市的文艺评论工作者提供施展才华的新平台,也为我市的文化事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蔡贻象在会上表示,温州的文艺评论应该无愧于、不辜负文艺的“温州现象”。温州文艺评论工作者应该充分认识温州文艺创作的多重价值,充分发挥本土评论的不可替代的优势,促进温州文艺健康文化生态链的建设,要有文化自信,支持温州艺术家讲好温州故事、树立温州形象,通过评论的手段和途径,发挥艺术对温州发展的作用。
 

来源:温州晚报 责任编辑:华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