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温州人均储蓄存款55054元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存款 储蓄 人均 温州 居民 余额 银行 &ldquo &r)
  
据温州金融主管部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全市银行业储蓄存款余额5019.33亿元,按照全市常住人口911.7万人统计,人均储蓄存款55054元,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1万多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表明我市居民财富持续增长,民资回流银行速度继续加快,同时也表明市民的投资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宽。
http://d8.sina.com.cn/201606/02/1420790.jpg

  2015年以来,我市居民储蓄存款出现持续攀升势头,比年初增加331.45亿元,增幅达7.07%,成为继杭州、宁波之后省内第三个储蓄存款余额突破5000亿元的城市。

  市民钱袋子越来越“鼓”,也推动我市银行业资产总额不断攀升。截至7月末,温州银行业资产总额突破12000亿元,达12602亿元,比年初增加852.41亿元,居全省各地市第三。这也为我市的经济建设和发展提供了较为宽松的资金环境,目前,温州居民储蓄存款占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比重49.17%,占了近“半壁江山”,成为银行业信贷资金的主要来源。

  业内人士表示,去年开始我市居民人均储蓄额不断攀升或与民间借贷降温,资金回流银行有关。温州市金融办数据显示,从2015年一季度开始,温州指数的综合利率一直呈现下降趋势,7月份继续“双降”,温州指数为16.54%。市金融办人士表示,“温州指数”的持续降温与温州民间借贷活跃度降低有关。

  “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越来越低,先存银行活期,看看有什么投资机会。”市民周女士说,最近她都在打听有什么稳妥的投资项目。跟周女士一样,在银行存活期寻找投资机会的市民不在少数。数据显示,储蓄存款余额中,活期存款增加快于定期存款增加。活期存款余额为2582.76亿元,定期及其他存款余额为2436.57亿元,分别比年初增加200.98亿元和130.47亿元,比起年初定期及其他存款少增加28.51亿元。

  “储蓄大量回流至银行,在很大程度上说明当前居民个人投资渠道还不丰富。”有经济学家指出,从长期来看,实现居民储蓄向其他投资渠道的有序分流是大势所趋,而资金流向更趋多元化、合理化也是居民资产配置优化的重要途径。
 

来源:温州日报 责任编辑:梦琦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