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机长首次执飞家乡航班 他用温州话做了件事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航班 家乡 广播 &ldquo &rdquo 国际 先)
  
    核心提示:“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欢迎您乘坐国航CA1539次航班,由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飞往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当这句话用温州话在飞机上广播时,坐在头等舱的季先生听到乡音备感亲切。







温籍机长首次执飞家乡航班 他用温州话做了件事

温籍机长陈胜丰 采访对象供图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欢迎您乘坐国航CA1539次航班,由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飞往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当这句话用温州话在飞机上广播时,坐在头等舱的季先生听到乡音备感亲切。6月26日,温籍机长陈胜丰在他所执飞的航班上用温州话作了一次机长广播,引来乘客点赞。

当 日晚6时,北京首都国际机场,01跑道上,一架前往温州的载客飞机正等待起飞。一会儿,机舱里响起了机长的通知播音,除了日常的普通话广播外,另用温州话 作了一次广播。乘坐该航班回温的季先生说,当时飞机在跑道上等待起飞的时间较久,广播里机长用温州话播报,说目前停机坪里有5架飞机等候飞行,所以还要等 20分钟左右等等。机长解释了等待的原因,安抚了乘客的情绪。“起初我以为是国航机长特地学的温州话,我还和空乘人员开玩笑,说机长温州话学得蛮好的。而 空乘人员解释,机长就是温州人。”季先生说,这是他第一次在飞机上听到温州话版的“机长广播通知”。

该航班机长陈胜丰是温州平阳人,今年37岁,从事飞行工作已14年。这是他第一次执飞到家乡温州的航班。“我通常飞国际航班,14年来飞遍世界各地,这是第一次飞往温州,心情有点激动。在驾驶舱里,我想做点不一样的事,就决定用温州话来播一次机长广播。”

想好说些什么话之后,陈胜丰练习了数次才打开广播,开始播报。“当时只是临时起意,事先没与机组人员沟通过,他们听到温州话后都懵了,不知道我在讲些什么。后来,乘务员跟我说,客舱里的乘客反应挺热烈的。”

完成飞行任务,下机后的陈胜丰特地在微信群里向高中同学提问,咨询“颠簸”用温州话该怎么说。

据民航资源网报道,去年广州进出港的深航航班上,也时常能听到一些广东籍飞行员在常规的中英文广播之后增加的粤语广播。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周小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