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9走进温州 > 聚焦温州 > 正文
浙江21个镇上榜温州“土豪镇”最多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温州 百强 &ldquo &rdquo 上榜 慈溪 &nbs)
  
  (记者 陆李翔)“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浙江有21个,最靠前的有你家乡么?”这两天,一个榜单占据了浙江各地不少网络平台的头条,其内容是浙江 省入围2015年全国百强的21大“土豪镇”。据了解,这份榜单是由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研究课题组、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 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日前共同推出的,记者昨天查询后发现,相比起2014年,去年浙江的“百强镇”又多了3个。 

此次出炉的 “2015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镇名单”,其实就是“全国科学发展百强镇”。据悉,能够入围这一榜单的小镇,都是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千强镇”,考 虑到建制镇数据可得性和可比性,研究课题组特意选取了三个指标进行综合比较:地区生产总值、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镇本级可支配财政收入。 

记者对比了2014年全国科学发展百强镇的名单后发现,2015年浙江省入围的21个镇里,有16个镇都是二度上榜,而玉环县楚门镇、慈溪市观海卫镇、海宁市长安镇、慈溪市周巷镇、桐乡市崇福镇5个镇都是首次入围。 

值得一提的是,在浙江的21个镇“土豪镇”中温州就有7个,整整占到三分之一。宁波市也有3个镇进入了百强的行列,其中象山县西周镇的排位没有变化,连续两年都是44位,而慈溪市的观海卫镇和周巷镇均是第一次上榜,分别排在第67位和第92位。

2015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镇浙江名单

序号 镇名 2015年排名 2014年排名
1 乐清市柳市镇 16 17
2 苍南县龙港镇 20 27
3 永嘉县瓯北镇 21 29
4 瑞安市塘下镇 25 42
5 东阳市横店镇 30 49
6 绍兴市柯桥区钱清镇 39 32
7 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 42 90
8 象山县西周镇 44 44
9 乐清市虹桥镇 47 79
10 诸暨市店口镇 50 70
11 苍南县灵溪镇 51 75
12 温岭市泽国镇 59 96
13 嘉兴市南湖区大桥镇 62 64
14 玉环县楚门镇 65 未上榜
15 慈溪市观海卫镇 67 未上榜
16 绍兴市柯桥区马鞍镇 81 85
17 海宁市长安镇 84 未上榜
18 慈溪市周巷镇 92 未上榜
19 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 96 100
20 桐乡市崇福镇 97 未上榜
21 平阳县鳌江镇 98 92

 

来源: 现代金报(宁波) 责任编辑:周小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